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8月16日

  星期四

  晴 

  烈日炎炎,驕陽似火的盛夏,我的心也隨着溫度的升高,而焦急起來了。 

  今天我和媽媽去乾媽家。於是我們拿了謝禮物去車站,等了一會兒,車子來了,我和媽媽依次排隊上了公交車,嗬,今天的人真多呀!我快速掃視了一下車廂,幸好有兩個位子,我和媽媽很快地走到位子跟前坐了下去。 

  “吱吱吱吱”汽車緩緩停車了,到車站了,可乘客們絲毫沒有下車的準備,而上車的卻陸陸續續往上擠。 

  “快往裡面擠點!” 

  “你往旁邊挪一下!” 

  “哎呀,你踩到我的腳啦” 

  …… 

  車廂里瞬間一片喧嘩。 

  “你們能給我一點空間嗎?我的腳沒有地方放了”。一個微弱的聲音飄進我耳朵里,循聲望去,咦!是一位老漢。他頭戴一頂破草帽,露在帽檐外的頭髮已經花白啦!赤着膊,整個背脊又黑又亮,好像塗上了一層油。下面的褲子,卷過了膝蓋。腳上穿着一雙破拖鞋。 

  行駛的車子東倒西歪,很不穩定,差點把那位老漢摔倒…… 

  這時,在我的腦海里出現了兩個“自己的身影”,一個在說:“小同學,你看那位老漢多可憐啊,搖搖晃晃的,隨時都有可能跌倒,你把座位讓給他吧!”另一個說:“公共汽車嘛,大家都出了車費,先上來的先坐,憑什麼要我讓座?再說,車門那邊有位小夥子,年紀輕輕的,他也沒有讓座位呀!”第一個又說:“記住,你是一位少先隊員,應該帶頭讓座呀!”第二個面紅耳赤,找不出理由…… 

  我想來想去,決定讓座。老爺爺在我的幫助下,顫顫巍巍地坐上了座位。在老爺爺的微笑中,在乘客們的讚歎中,我凝視窗外那一閃而過的香樟樹,深深地覺得幫助一個人是多麼的快樂啊!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