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座真的是一種美德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真的是一種美德嗎?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會說,“讓座”是一種美德。而我,會說:“不一定!”為什麼呢?

  我曾經親眼看見過這樣一個場面:那是一個細雨蒙蒙的上午,我乘車去培訓班。到了一個站,上來了幾個人。其中包括一位只是提着皮包的婦女。車上有個婦女看見她來了,立即站起來。有個農村婦女抱着一個小嬰兒,見那婦女站起來,以為她要下車,急忙走去,坐了下來。

  哪知那婦女說:“你幹嗎做我的位子啊?”

  農村婦女答道:“你都站起來了,不是要下車是什麼?”

  “我讓座啊?”

  “既然如此,你不是讓給我,你還是讓給誰啊?”

  “不識好歹,我憑什麼讓給你啊?”

  說著說著,又有一批乘客上車下車了。

  農村婦女默默地走開了。那位只是提着皮包的婦女走過來了。她二話不說,就讓了位子。看樣子,那位只是提着皮包的婦女是她的上司。讓座的婦女後面有一位提着菜籃子的老奶奶,前面有提着大包小包還帶着孩子的婦女,加上剛才的農村婦女,一共有三個需要幫助的人。我恨不得馬上讓座,只可惜我從上車到下車都是站着的,無能為力啊!

  請大家評評理,這種“讓座”,能夠稱做美德嗎?

您正在瀏覽: 讓座真的是一種美德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真的是一種美德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