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昂起頭來真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昂起頭來真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寂靜。

  短暫的無聲后,是經久不息的雷鳴般的掌聲。

  我做到了!學校70周年校慶就這樣在我最後一句主持辭中圓滿成功!在那一剎那間,拋卻頭腦中自己的所有缺點與不足,將悲觀與哀愁付諸九霄雲外——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與自信的喜悅。

  隨着人流漸漸離場,我走向後台,淚水悄悄地順着臉頰流入嘴角,竟是清甜的。

  “交給你一個任務,”那天晨會結束徐老師把我叫去大隊部,一見到我便開門見山地說,“下周一是我們學校70周年校慶匯演,我打算由你和詹某某來主持,馬上你要做的就是叫詹某某來辦公室,根據主持詞理清整個典禮流程,熟悉每一個節目,並要對主持辭進行相應的修改……總之,時間很緊迫啊!”

  聽了一連串的安排,我愣在原地沒反應。“怎麼了?”徐老師看着把頭低得極低的我問道。“我……恐怕不行”,我只顧盯着地面,小聲地回答,“在這麼重要的校慶典禮上主持……我一定會緊張的。”

  老師好像意識到了我那高頻率哆嗦的雙腿,笑了笑,抬起我的下巴,道:“緊張?緊張是很正常的啊,自信一點嘛,昂起頭來,相信自己能行的,去吧去吧,快行動起來。”

  我只好應了一聲,昂着僵硬的腦袋走出了大隊部。校慶典禮時長兩個多小時,主持詞的初稿就占整整6張紙,如果在一千餘號人面前忘詞豈不是很慘,我怯怯地想。

  師命難違。無奈之下,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和詹同學一起對着流程將主持稿一點一點地“啃”了下來,工作告一段落,心中突然產生了莫名的成就感。

  “看我們用一天的時間就將稿子弄出來了,放學給徐老師檢閱一下就可以開始背稿了,多虧了有你,要一起加油啊!相信自己的能力!”我在詹同學憨憨的笑中又找到了自信。“嗯,相信自己,一起努力,”我抬起頭回應他。

  接下來的幾天,校對、過稿、排練,有條不紊地進行中,我也在成長着。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來賓的光臨!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慶祝南京長江路小學建校七十周年文藝匯演到此結束。”掌聲雷動,自信之旗隨風揚起,昂着頭目送着嘉賓們離場,帷幕落下,圓滿成功!我在這個舞台上見證了自己的成長。

  淚水悄悄地順着臉頰流入嘴角,竟是清甜的……

  昂起頭來真美,雖然往事如煙般飄散,但這次成功卻一直照亮着我人生路途前行的方向,從此我不再膽怯和自卑,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我都會昂着頭,勇敢地走下去……

  初二:jasmine21

您正在瀏覽: 昂起頭來真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昂起頭來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