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光盤行動作文

光盤行動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光盤行動作文600字

  光盤並不是什飛行物更不是碟片,而是吃光盤子路的食物,人們常說節約是一種美德,節約更是一種時尚,今年習近平隆重的宣傳了節約糧食,節約每一件物品,節約是每一個人應有的責任,大家都看過一個卡通公益廣告吧!講述了我們人類是怎樣吃光樹木的,雖然看那不起眼的廣告,但裡面蘊含著得大的意義。

  有人問:世界上最辛苦的人是誰,有人說是工程師。也有人說是醫生,但我卻說是農民伯伯,他們每天日晒雨淋不辭辛苦的勞作,換來的卻是我們無恥的狼費,心裡過意的去嗎?我想不會說起這裡我想起了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想大家都能把這首詩倒背如流吧’!那為什麼做不到呢?如果全國15億多人口都開始節約起來可能那些災難也會離我們遠去。

  我看過一張少年百科知識報,上面的字讓我深深的感到羞愧,在一個偏僻的地方,那裡少年總是吃也吃不飽,但是他們心裡十分的滿足,每天大家總是把飯帶到學校里來吃,雖然沒有什麼好吃的飯菜但是他們總是吃的津津有味,我彷彿聽見了他們那咀嚼聲,吃完飯後大家總會把飯盒放在一起,看着乾乾淨淨的飯盒裡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原來他們也是那麼的節約雖然家庭不富裕但他們有節約的好品質比什麼也要重要。他們不像我們的衣服放滿整個衣櫃只有一兩件還是補了又補,也捨不得買一件新衣服今天我可真收穫不少。

  節約可以減少那些不必要的浪費,也可以保護地球,讓地球的未來更加美好。

  四川瀘州江陽區力行路小學六年級:屈培

回目錄

光盤行動作文250字

光盤行動

  四一班張曉怡

  正所謂“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所以我們杜絕浪費糧食!

  據統計,全世界每六秒鐘就會有一名兒童因飢餓而死亡,而浪費掉的食物總重量大約是200億噸,也就是15萬飢餓人民一年的口糧。今天,我還看了個視頻,是關於吃飯無浪費人數,浪費的人數都有百分之五十,剩下的都是吃完或打包的,吃完或打包的人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也不能浪費糧食,浪費糧食是可恥的!

  浪費糧食的情況太嚴重了,我們要養成一個不浪費的好習慣!
回目錄

光盤行動作文150字

  最近,媽媽領導着我和姐姐展開了一場光盤運動。

  這個所謂的光盤運動是媽媽發明出來的,單是看着這個名字,顧名思義,就知道是要把餐盤裡的食物全部吃光光。媽媽這樣做是監督我們不要浪費糧食。

  現在每天吃飯,我和姐姐就在比賽,誰的碗里到最後的時候,剩下的米粒最少,有的時候,我為了超過姐姐,就用舌頭把碗底全部舔了一遍,正真做到了乾乾淨淨,一粒米沒剩下。

  這個光盤行動,我們一定會堅持到底的。

回目錄

光盤行動作文600字

  光盤”行動

  劉周盼

  俗話說:初一初二滿街走。我和媽媽初二的時候到姥姥家拜年。晚上發完壓歲錢便吃起了豐盛的晚飯。見一道道五顏六色的佳肴端上來,我忍不住咽了口水。可是飯菜雖豐盛,每盤的量少了許多。這是為什麼呢?我帶着這個“大問號”吃完了飯,收拾碗筷時,我跑進廚房,疑惑的問姥姥:“姥姥今年你買的菜不夠么?為什麼每盤菜那麼少呢?”姥姥笑眯眯地對我說:“你還不知道吧,現在社會流行‘光盤’,所謂的光盤,就是吃飯時把盤子吃乾淨,剩下的只是光盤。再說這是社會的流行,我們應該跟進流行的腳步進行光盤行動。”噢,原來是這樣啊!

  有一天,我在電視也看到類似的“光盤”。據報道,今年飯店裡年夜飯訂購可謂是寥寥無幾,屈指可數;往年可謂是人山人海,訂都訂不上。飯店工作人員說:“今年訂購人數少,而且每一次訂購數量從一桌菜下降到半桌,做到了吃多少點多少。”這不是“光盤”的感染么?可見它的感染力有多強呀!

  在家,我也要求媽媽做光盤行動。家裡有客人時,我會讓媽媽做菜時每份量少一點。這樣即節約又豐盛,一點都不浪費。媽媽還誇我是節約能手。

  現在社會上流行光盤行動。其實就是節約糧食。節約糧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任務,哪怕一點一滴也不允許。如果我們每個人節約一粒米,那就是節約13億粒米啊!可是多少飢餓的人吃上一頓飽飯啊!所以我們吃飯要適量,吃多少盛多少,不偏食,不挑食到飯店點菜點飯不浪費,若有剩餘要打包帶回家。

  有一種節約叫光盤,有一種公益叫光盤,有一種習慣叫光盤!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不要讓光盤只是個傳說!

  六年級:劉周盼

回目錄

光盤行動作文300字

  光  盤  行  動

  2013年,新上任的習主席提倡展開“光盤”行動。所謂“光盤”,不是放音樂的CD,而是要讓吃飯的餐具更乾淨。

  舌尖上的浪費,已成為各國關注的焦點,為此,“光盤”行動才得以流行於全國。而我覺得那些常參加飯局的商人們便是舌尖上的浪費的最大隱患。

  一個小公司去和一家較強的企業談合作,來到一家飯店,推銷的服務員熱情服務“先生,我向您推薦本店最新的特色菜……”。小公司的代表馬上接口:“好的,某總喜歡就好!”上菜之後,他們也吃不完,連三分之一都不到,這邊是典型的舌尖上的浪費。

  我想對“光盤”行動表示感謝,因為它讓大家都懂得浪費是可恥的,而節約是光榮的!

  在這裡,我要向全國人民提出倡議:光盤光榮,它讓地球資源不至於匱乏,讓我們知道每人節約一點點,便會救活更多的人!

  (四四班趙逸飛  輔導老師冉小雪)

回目錄

光盤行動作文450字

光 盤 行 動

  說起“光盤行動”,可能有些同學不是太懂,現在就讓我來給你們解答吧!“光盤行動”呢,意思就是說每個人在生活中“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反對浪費,愛護動物”等。

  生活中,有的小朋友覺得花園裡的花開的非常漂亮,於是就跑過去把那朵花折了下來。可是,小朋友們,你們知不知道,當你們去折花的同時,也踏壞了地上的草坪,小花小草也有生命,所以我希望小朋友們能保護花草樹木,保護環境。

  在校園裡,有些同學表現的非常棒,知道節約用水,可是,我也發現有些同學上完廁所后,到水盆前洗手,可是洗完手后卻沒把水龍頭擰緊,總是會一滴一滴的往下滴水。同學們,你知道嗎?滴的那些水能夠使好多缺水的人們喝上乾淨的水嗎?能夠灌溉多少畝地嗎?

  食堂里,有的同學吃慣了山珍海味,所以覺得食堂的飯不好吃,就把那些飯菜偷偷地丟在地上,同學們,你知道你們浪費了多少糧食嗎?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為了明天的生活,不要再浪費水源,浪費糧食了!

  (新密市新世紀學校五三班陳莎莎 輔導老師馬麗娟)
回目錄

光盤行動作文800字

  光盤行動

  有一種節約叫做光盤,有一種公益叫做光盤,有一種習慣叫做光盤。

  ——題記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一定很熟悉水吧!

  水是我們這個世界上最常見、最美好、也是最神秘的物質。水就在我們的身邊,時刻陪伴着我們;為我們的生產和生活服務。可是我們對水太不重視了,許多人毫無顧忌地浪費水,平白無故地把水弄髒,使人無法再用,造成原本不富餘的這種資源更感緊缺,甚至於形成水流。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重要資源之一,是不可缺少、不可代替的特殊資源。沒有水就沒有使命,就沒有文明的進步、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穩定,世界上的水資源是有限的。我們要節約用水,合理利用每一滴水,使每一滴水體現出它的價值。

  所謂光盤,就是吃光你盤子中的美食。這些微小事情都散發著公益愛心,在“光盤”行動中,很多盆友身體力行,吃光盤中所有食物,成為身邊榜樣。小編和大家共同約束:反對浪費,從我做起,光盤行動,大家行動起來!

  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其實吃光自己盤子里的食物,不但給環境減少了污染,更體現了我們的勤儉節約,不浪費食物的傳統美德。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意思是說吃每一碗粥,每一碗飯時,應該想想這碗粥里有多少人的付出,多少能源的消耗,真是來之不易;我們生活所需要的每半根絲,每半縷錢,都要常常想想其中包含幾多物質能源和幾多人的心血,應該好好珍惜,這句話告誡人們養成勤儉節約的美德要從日常生活、穿衣吃飯做起,不要鋪張浪費。切莫把日常微小的事情看輕了,從兒不知珍惜。要知道每一件東西·的背後有多少人的辛勤付出,有多少能源的消耗;樁樁來之不易。

  全世界飢餓人數超過10億!全球平均每年飢餓死亡人數達1000萬,每六秒鐘就有一名兒童因飢餓而死亡!如我們每天的食物浪費5%,就可以救活400萬的饑民!

  文明就餐,不僅僅是個人良好素質的表現,更是一種美德的塑造。其實“光盤行動”就在我們身邊,如果你看、尋找就能發現!讓我們致力於“光盤行動”中吧!節約食物,珍惜食物。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共同創造文明社會。

  初三:許林生

查找更多光盤行動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