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卧龍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卧龍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石拱橋是我們最熟悉的一種橋了。它像一座彩虹,橫卧在河面上。石拱橋不但結構堅固,而且形式美觀。西塘有許許多多的石拱橋,都有幾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歷史。足課證實石拱橋的堅固。 

卧龍橋是西塘的一座很有名的石橋,位於嘉善西塘鎮北柵河口。到現在,卧龍橋還是保持着它原來的雄姿。它目前嗨在被人們使用。在交通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現在也成為了西塘一處有名的旅遊景點。 

傳說卧龍橋原來是一座木橋,年久失修,破爛不堪。有一天,橋邊住一位姓朱的竹匠看到一個孕婦失足落水而死,就很想重新修造,可沒有資金。他就削髮為僧去各地化緣,奔走化緣歷時十年,積得白銀三千兩,開工建造。到白銀用完,尚缺石料,和尚卻因十年老苦積病而死。工程缺橋面將停,這時,有兩位神仙來到西塘,聞西塘豆腐乾非常有名,品之,讚不絕口,正陶醉之時,一塊豆腐乾掉了下來落在未完工的卧龍橋上,形成了橋面。所以卧龍橋的橋面是很大的一整塊。整座橋上刻着一條龍,首東尾西,今日仍然清晰可。 

卧龍橋十分的雄偉。是西塘最高的一座石拱橋。是單孔石拱橋,長31.46米,寬4.95米,高5.5米。清康熙五十五年(1716)建。到現在已經有近300年的歷史了。 

西塘的河流有很多,所以石拱橋也自然會是很多的。有卧龍橋,送子來鳳橋……它們每一座都有自己的風格和特點。

您正在瀏覽: 卧龍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卧龍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