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塵,景色旖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塵,景色旖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紅塵,景色旖旎 

一、紅塵,景色旖旎。 

  晨起的日,帶着蓬勃的朝氣,從薄霧中跳出。整個大地,便披了一層生命的色彩。天藍,雲白,風輕,雨微。那林間的鳥兒,在枝頭跳躍着,嘰喳着,喧鬧着。滿山的青翠,錯落有致,行行入目。那山澗的小溪,緩緩而流,叮咚聲似有似無。露珠在葉尖圓潤着,晶瑩剔透,閃着耀眼的光芒。花正含苞,一抹嬌羞從花心處散發出來,成淡淡的粉。 

  遠的山,近的水,動的鳥,靜的林……紅塵就在這萬物生機中,凝結成一幅濃墨丹青,遠瞧近觀,都成風景,旖旎綿綿。 

二、紅塵,塵埃遍地。 

  紅塵,喧囂,雜亂,人聲鼎沸。天下人,熙熙皆為利來,嚷嚷皆為利去。厭倦紅塵。想找一個人影寂寂處,讓心安寧。其實你我都知,不是紅塵亂,是凡心亂。怕抵不住繁華誘惑,怕就此迷失。渴望南山遠,東籬近的閑適;渴望寂靜深谷中,蘭香脈脈的清幽;渴望桃花潭水深處,汪倫相送之情。本就是生在紅塵的俗女子,卻一心想着不染塵埃。聲色犬馬,皆入目,皆忘卻。唯留素心一顆,遊走在塵世的邊緣。獨自做着冬日開花的夢。亘久,不變。 

三、紅塵,有你,年華錦瑟。 

  能遇到你,心懷感念,一直惴惴。才華如你,如何就讓我遇見。 

  三月的江南,江花紅,春水綠。你我一起踏青,一起放紙鸞。看風箏滿天處,竟然是雲淡風輕。綰在一起的絲線,纏繞,如青絲縷縷,剪不斷,欲理還亂。西子湖畔,春意鬧,濃妝淡抹處,佳人粉面桃花,浣紗而戲。春色惹人,風亦微醺。原來如此良辰美景,皆為了你我相遇而來。春暖花開時,我與你,註定地相遇。 

  六月的雨巷,紫丁香花開。那青石板鋪成的小巷,在淅瀝小雨中,泛着柔和的色澤。一曲婉約,就在這青石板中蕩漾開來。那把藕荷色的傘,撐開在記憶深處,始終不曾腿色。記得那嘀嗒聲聲,依舊在耳旁縈繞。還記得那篇唱和的文字,還記得歲月的故事中,那婉約的女子,那滄桑的爺爺。 

  九月的蓮塘,菡萏翠,藕絲長。我若是那江南採蓮的女子,你就是我皓腕下沒有錯過的那枚蓮子;我若是斜風細雨中的青箬笠,你便是陪在我身側的綠蓑衣;我若是堂前的那株海棠,你便是慢慢走來的捲簾人。即使歲月已淡,霜華已逝,唯念念不忘之情,依舊。 

  十二月的故園,紅梅花開。冬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紅泥小爐,暖了心,暖了意。沒有來由地喜歡唐詩宋詞,喜歡“閑敲棋子落燈花”的閑暇,喜歡“醉卧沙場君莫笑”的豪爽,喜歡“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婉約。填一闋《虞美人》,和一首《眼兒媚》,於平平仄仄中,與你一起淺酌低吟。得一知己,醉酒當歌,人生幾何? 

  年復一年,季節更替,四季輪迴。 

  日復一日,執手依依,容顏偕老。 

  筆沾蘭香描淡濃,只因心有蘭香。蘭香盈盈處,都是你的影。 

  紅塵有你,塵埃已不再。 

  紅塵有你,景色更旖旎。 

  紅塵有你,年華都錦瑟。

您正在瀏覽: 紅塵,景色旖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塵,景色旖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