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忘不掉的笑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掉的笑容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我們會接觸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每個人也會扮演各種各樣的角色,而總有一些人會在你的心裡寫下重重的一筆。

  記得那天是個星期天,補習班下課後,媽媽就來接我了。終於放鬆了,我背着沉重的大書包和媽媽一起走着,媽媽高興地對我說:“咱們去逛逛街,我想給你買一雙雪地靴,好不好?”我最愛逛街了,高興極了,忙說:“太好了,太好了,我樂意的不得了,快走吧!”我拉着媽媽的手蹦蹦跳跳的向商場跑去,我們去了裡面,就別說了,媽媽精神比我都大哩!這兒跑跑,那兒跑跑,逛了還沒一會兒的功夫,我就跑的上氣不接下氣的,腳上像穿着一雙一百噸重的大鞋,根本走不動了,而且還十分疼,我被媽媽拖着從一樓到四樓,竄了一圈,又從四樓竄到一樓,可是還沒有看上一雙我心儀的雪地靴,天也不早了,回去還有一大堆作業在等着我呢,於是我們打算回家,有時間再看吧!正好迎面來了一輛三輪車,車夫是個老頭,見我們的目光朝他那邊瞥了一眼,便停了下來,說句實在話,就從他那黑裡帶黃皮包骨頭乾澀的臉上露出的假惺惺的笑容,就令我十分害怕他,他溫和的說:“坐三輪車嗎?我不會要很多錢的。”他見我們有點猶豫,又補充說:“三輪車雖然有點冷,但是卻可以省點錢嘛!”媽媽想想公交車也不好等,於是就坐上了三輪車準備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想:“哼!臭老頭,滿嘴黃牙,彎腰駝背,衣服又臟又臭,真討厭,還笑,笑了你更丑!”想着想着,就到家了,可真快呀!回了家,我洗漱之後,準備明天上學的東西時,“呀!書包,書包呢?”我驚訝地發現我的書包不見了,“對了,在三輪車上,落在三輪車裡了!”媽媽又氣又惱地說:“你,你怎麼能把書包給丟了呢,你這個冒失鬼,還能怎麼辦呢,哥哥姐姐有的先借上,沒有的就買唄!”於是媽媽就給我把能借到的都借下了,還有兩本哥哥姐姐們都沒有的,只能等着第二天去書店買了,哎!我真是個冒失鬼!

  第二天,我帶着無比沉悶的心情正慢吞吞地背上書包準備上學,心裡還憤憤不平地罵著臭老頭,突然一個熟悉的面孔急匆匆地跑進我家小院,“啊!是……是他!昨天……三輪車……”,“書包,你的書包”,他用沙啞的聲音喊道:“對不起,我來遲了!”我笑了笑:“沒什麼,謝謝你了!”。他也對我笑了笑,還是那麼髒的衣服,魚乾臉,滿嘴黃牙,還是那麼“丑”,可這時我卻覺得他笑得那麼可愛,那麼讓人心生佩服,不知怎麼的,我的眼角掉下了一滴淚,十分溫暖……

  原來是我心裡在作怪,他這麼早來家裡為我送書包,一定很累,而我卻以貌取人,實在是不該。說真的,那黑裡帶黃皮包骨頭乾澀的臉上露出的笑容,居然在我心裡紮下了根,令我永遠永遠都忘不掉!

  湖北黃岡黃州區堵城中學初二:高京政

您正在瀏覽: 忘不掉的笑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掉的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