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呼喚童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呼喚童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長大了,才發現童心漸漸離我遠去;而自己也默默走向成熟。

  小時,嚷着要吃棉花糖的我,是多麼天真。拿着母親給的三塊錢,蹦蹦跳跳地跑向賣棉花糖的“移動小店”,心中是何等的快樂;記得是我搖晃小辮時,爛漫的笑臉,無忌的言語。

  鞦韆是我兒時的玩伴,是我在光下形影不離的好夥伴。還記得父親將我抱上鞦韆,在後邊推着我時那陽光的畫面;鞦韆上,是我無忌的笑聲,是我搖晃的雙腿。有時,腳會不小心踢到父親,他會假裝受傷的來到我面前,撲通一聲倒下,將頭埋在沙堆里;我望着父親一遠一近的小丑般的動作,裂開了缺了牙的小嘴笑了。

  啊!童心,無價的童心。

  如今,棉花糖的物語我已不愛。我更喜愛看着棉花從天上慢悠悠的飄落在地;更喜歡把棉花收集起來做成小枕頭。只是母親彷彿慢慢愛上棉花糖入口即溶的感覺。

  鞦韆,也不經常是搖晃的了。我已不愛坐在鞦韆上享受一高一低的飛翔感;已不愛吵着父親帶我去盪鞦韆;也不愛雙腿晃動;也很難看到父親的?逖?鴕源篤坌∈蔽藜傻幕壩鎩N野?氖薔簿部吭誶鍇?希??徘鍇У奶?醋踴味?鋇?ldquo;咿呀”聲;我愛用手推動着鞦韆一前一後,一遠一近。

  啊!童心,何時離我遠去?自己又何時丟掉了童心。我知道,是害怕被人嘲笑,笑我“童心未泯”,可是,幼稚有錯嗎?誰說幼稚只屬於兒時。

  內心的那齣戲,上演着成熟。

  童心,回來吧!我呼喚你回來吧!童心,你聽見了嗎?我在呼喚你。

  廣東梅州梅縣虎門外語學校初二:玉蘭花的憐憫

您正在瀏覽: 我呼喚童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呼喚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