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卑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卑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清晨,我來到這個千世輪迴之地,周圍是實物,可是它朦朧一片,大概,一世塵埃,我還是要忘卻,我身旁站着一個女人,她很瘦,來到這個地方的人,都是如此,即便你生前再富有,那也只是生前之物,總是要拋開一切再重新輪迴,沾惹紅塵,如不是此,唯有且聽輪迴者無病呻吟,代一位千年無情的者──孟婆。誰知無情,仍乃是無奈罷。那個不是起前看破紅塵做做不沾世事之人,到頭來只得哭笑淚落湯藥中。 

  如今,我再度此地,得靈船輕夫載此到靈去見面孟婆。這次的孟婆,乃一個少年之女,苦笑地感嘆:“此非紅塵之過!”說罷,淚落葯中,只得招呼:“來,忘憂之水,望前世只憂,莫回頭,奈何橋上,情斷思緒,望切親,愛,友恨,否便如我一般,日夜熬着這湯!” 

  身旁女人大哭,喃喃自語,又似哀求道:“前世因緣,切當不忘,且莫使喝此湯,願下世界心愿!”孟婆道:“誰不如此,當初來此,我亦不如你般請求,而不願忘卻,落此下場!喝完此湯忘去前世,你們若有緣來世相見,則即此。”女人想罷端起湯一飲而盡,朝孟婆身後的奈何橋上走去,我想前世一切,應不值留戀,不知為何,從小無人能走進我心裡,即沒絕世容貌,也無顯赫家庭,平凡一生,芸芸眾生一般,碌碌無為,此已不再為前世如何,只待下世,雖不知是回那個世界,這個世界不屬於我,總有一個世界里,我會尋找一個真正的我。 

  如今,我這個名詞已經陌生,這湯,喝下,真的會忘憂嗎?也許前世有約,既此。此生不赴,下生必為只待解約,在此世,乃只剩下兩個字──錯過。 

  今世錯過太多,下世,是否還在糾結?情若卑,心若鎖,此奈何橋,一過後,忘卻一切,但仍在有千斤枷鎖連同一過,上帝騙我們,好人可上天堂,那是騙人的,誰能無過,告別失所,而約寂寞。 

  我們,總會推開過幾扇天堂背後的門,不是地獄,是錯過,紅塵已盡,前世有約,今世未報只得來生再赴,輪迴即此,仍有佳人在望,獨飲毒酒,笑曰:“此生只過約橋至,來世黃泉渡情川。” 

  橋已過,世已忘,門已開。

卑生 作文推薦:

  • ·卑生800字
  • 您正在瀏覽: 卑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卑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