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切為了同一個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切為了同一個夢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黑色的日子,所有的孩子,所有的成人…所有的中國人,都處在強烈的震驚和悲傷中。在悲劇日子裡,我們將真切地感覺到,在被群山阻隔的地方有災區同胞的存在。廢墟下蒼白的面容,血泊里一雙雙掙扎的手,將沒日沒夜地盤旋在我們腦際。

  一名老師,在救了13個小孩子出來之後最後抱着兩個孩子出來的時候不幸的被壓下來的大梁壓住犧牲了。早晨的時候救援部隊告訴我們她抱着的最後一個孩子還活着,她在最後一刻用身體護住了這個孩子。剛才我聽到她的女兒兩歲,一直在哭着喊媽媽,所以,我們特別的難受,我們趕緊下來請醫療隊,請指揮學院的官兵上去救她。

  接下來的救人中,他們看到了這樣一幕:在廢墟中,張來亞老師身體趴着,兩手抱着向前,在他的身下,卧着兩名學生,其中一名安然無恙,一名名叫周悅的只是手骨折。而張來亞老師,已經死了。

  一名頭部扎着繃帶、右手鮮血直流的公安民警,經詢問,他叫李國林,43歲,北川縣擂鼓派出所民警。因為要先救其他學生,他沒來得及救出自己的兒子。

  在這種時候,從初中部教學樓用撬杠等工具去打個洞,挖齣兒子還是有希望的。但是有更多的人容易挖,更容易生還,李國林要求倖存人員從容易處挖起,先救外圍的。

  說到這裡,李國林嗚咽着說,災情就是命令。他和大家一起刨土,地震當夜還代表公安部門趕往綿陽市政府彙報救災工作,並接受簡單的包紮。

  13日凌晨5時許趕回北川中學時,“兒子還在呼喊救命”,消防武警也趕到了現場。至當日中午,兒子聲息漸無,李國林卻已經成功救出了30多個鮮活的生命。

  昨日凌晨3時許,李王自國終於被找到,但已停止呼吸。

  為了同一個救人的夢想,為了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一切為了同一個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切為了同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