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相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相思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初春的田野小道上刮著風,我走在前往哥哥林墓的路上,任由風肆意的玩弄我的頭髮,我已無暇去管,只想快些見到哥哥,兩年了,哥哥,你在天堂過的好嗎? 還有幾日便是清明了,我無法等到清明時來見哥哥,媽媽不會同意的,因為如果我情緒失控,就麻煩了。

  來到哥哥墓前,我坐下與哥哥說話,看着墓碑上哥哥對我微笑的黑白照片,是那樣刺眼,刺得我心痛。我捶打着墓碑,直到自己累了,感覺到痛了,看到手上的血,我彷彿又看到了哥哥躺在血泊里,無力地靠在墓碑上,我哭着問哥哥,為何如此狠心,留下冉冉一個人在這世上受苦。

  仍記的,聽到哥哥出車禍時,那種晴天霹靂的感覺。

  當時我就暈了過去,醒來時,第一句話就是問哥哥如何了,看見親人們淚如雨下搖頭不語,我知道,哥哥走了。

  我哭着跌落在床下,哭喊着要去看哥哥,媽媽淚如泉湧着點頭答應。

  醫院的停屍間,哥哥竟睡的如此安詳,他冰冷的軀體使我畏懼,我的淚滴落在哥哥手上,我回頭問媽媽:“媽媽,哥哥什麼時候醒過來啊,他答應帶我去公園的,你去叫醒他好不好,你去叫醒他啊!我不要再讓他睡了。”我知道,我不過在自欺欺人罷了。哥哥再也不會帶我去公園了,不會了。

  對於清明,以前我沒什麼感覺,雖然奶奶去世時我已經懂事了,但我和奶奶的感情並不深厚,可能還不及哥哥的三分之一,不是因為我冷血,而是我懂事時,奶奶就已經卧病在床,所以和奶奶並無很深的感情,對於清明,我更是覺得,那不過是個可有可無的節日罷了。

  現在卻變了,每當清明節臨近,我都心如刀割,那種苦痛的滋味和飄忽不定的思緒,我的笨筆,難寫出千分之一。

  有人告訴我說今年清明節與復活節是同一天,清明?復活?清明?復活?我不自覺地默念着,猛然抬起頭來,如果清明節我的哥哥復活了過來,那該多好。我看着冰冷的墓碑,苦笑着,只是斯人已逝覆水難收,一切只是痴人說夢罷了,哥哥依舊遙遠。

  我撫摸着哥哥的墓碑,看着哥哥的照片。哥哥我想你,你在天堂過的好嗎?曾經的那個騎在你脖子上讓你帶他到處玩的小冉現在已經長大了,他現在懂事了,她堅強了,她不哭了,不鬧不任性了。

  我能變成現在的樣子,也是哥哥的原因,因為我哭時沒有人再替我擦乾眼淚,我跌倒時沒有人再扶我起來,所以沒了哥哥的陪伴,我也學會了堅強。

  不管說什麼,哥哥都已經走了。正如蘇軾的那首詩,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曾經,讓我無視的清明 今日,竟成我無法迴避的相思。想你,哥哥

您正在瀏覽: 清明,相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