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在清明時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在清明時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是啊,剛剛下過一場大雨,鄉間那熟悉的小路泥濘了。

  一行人面色沉重,有的抱着孩子的婦女正抽噎着。他們提上一袋子冥幣和黃菊花,向自己逝去的親人的“住處”前走去。默靜的山間多了一分煥然一新的色彩,孤寂的的墓前多了一串有節奏的步音。

  雨後的陽光總有一份難以言喻的滋味,撒的暖融融的。新鮮的含着朝露的空氣沁人心脾,這山間的陰處總是那麼安詳幽遠,包括掃墓的人們——

  束束鮮花安靜的擺放在地上,女人拉着哭腔跪在碑前,任着旁人的安慰。一張張紙幣化作灰燼,牽着人們的悼念,留戀地打着卷。沉重的氣氛又成了人們兮兮回頭的場景。

  路邊的花早就默默地笑了,她在戀人的懷裡感受着心跳的溫度。迎着陽光向上望去,才發現浮落在山頂的薄紗雲以散去,她也被風的眷戀帶走了。一層層梯田爬着陡緩的山坡,像是要描繪出畫家手筆下的線條。空氣落在人們的衣肩上,打出明快的節奏,引出一串清朗的笑聲。放眼望去,裊裊煙雲下的濕軟的陸地上撒着零碎的花朵,像天使手中的五線譜散落在地上了,但善良地沒有去拾起。

  茶葉的清香跑進孩子們的鼻子里,被靈巧的雙手放在竹籃里。身後的竹林遍布着大大小小的腳印,幾天前這裡好像還有一群包着筍衣的孩子們。不遠處的姑娘澀澀的捧着一束映山紅,臉上揚起的緋紅真的若似簇簇映山紅的臉龐。

  收回視線,撥開一叢叢細長的竹條,就會發現一汪淺淺的小池,漂浮着花瓣,也漂浮着驚嘆。順着蜿蜒的小路下去,那一排蔥柳正向著你揮手,柔嫩的枝丫上點點春天特有的嫩綠與生氣還在碧水中遊盪,一斑一斑的細紋淡淡的流走開來,像是那一章章溫雅的旋律從墨色的青石上跳躍。岸邊的泥土覆蓋著一層薄薄的草芽,含羞的花兒舒展開柔柔的瓣兒迎接這個詩意墨色的清明。

  湖南省臨湘市第二完全小學六年級:方婕

您正在瀏覽: 寫在清明時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在清明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