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奧運一日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奧運一日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奧運一日 

  為了告訴其他人,在奧運期間,我的思想是如何變得激烈,心情是如何變得平靜的,我決定寫這篇文章。 

  兩件巧事湊在同一天,意外地引發了我的思考。 

  8月16日,我正在回家的飛機上。兩周之前,我跟着別的學生參加一個學令營,去了英國。身處異國他鄉,北京奧運會永遠是心中的頭等大事。可那邊校舍沒電視,買報紙又嫌太貴,更不想和別人搶着上網,我只能偶爾在爸爸的短信中了解比賽戰況,因此總不能得到奧運會確切的消息。 

  如今在飛機上,消息閉塞得能把活人憋死,把死人氣活了。請原諒,哪怕給我一點信息:中國又奪一金!什麼時候?誰?比賽如何精彩(肯定精彩)?我都會毫不猶豫地收回剛才的話,可是這是事實。 

  正在我無事可做發獃的時候,忽然瞅見了前坐背後口袋裡的報紙,說不定是今天的,我暗想。翻開來一瞧,正是最新消息,一份泰晤士報。 

  哇唔!菲爾普斯勇奪八金,大新聞,在座的乘客中恐怕我是第一個知道的。我杵了杵邊上的同學,然後把報紙上的大標題朝向他。“一個人得了八枚金牌!”對於他的吃驚我感到很得意,“還打破了七項世界紀錄,”我補充道。“神了。”我原以為他還會繼續稱讚,可話音戛然而止。我轉過頭繼續看報,只是挑着看了一部分,實在是因為英文讀得不利落。好不容易馬馬虎虎翻到最後一頁的報屁股,剛要準備睡覺,可是旁邊發話了。“菲爾普斯真幸運,只有游泳項目能給他八枚金牌!” 

  他並沒想和我對話,只是自己感嘆罷了。於是我合上眼睛,但未能入睡。是啊!有人因為生來就是游泳怪才,又肯賣力氣訓練各種泳姿,自然有機會摘得八枚金牌;有人力大無比,卻受體重的局限,只能在舉重或是摔跤項目上,光榮而又可憐地拼得一枚金牌。我的腦海里跳出了獲得蛙泳冠軍的一名日本男選手的話:如果菲爾普斯也擅長蛙泳的話,我恐怕就得不到這枚金牌了。唉!倘若今後出了一個擅長蛙泳的菲爾普斯,恐怕他頭上的光環會更閃亮,胸前的金牌也不只八枚了。可在舉重、摔跤項目上,若遇上個天才,我寧願減減肥避開他,這可謂是弱者之幸,強者之不幸吧! 

  後來我睡著了,是晚飯(天黑時吃的)的飄香叫醒了我。 

  我睜開眼睛,但未能清醒,便打了一個哈欠,然後好些了。可一聽到隔壁打哈欠,又重新犯困。要吃什麼呢?漫長的等待,令人心裡怪着急的。終於,乘務員推着送餐車出來,響動驅散了我的睡意。我直起身子,飯送過來了。 

  飯到了眼前,我反倒不着急吃了。刀叉是塑料制的,輕便安全,手握的地方不是愣直的,微微有些弧度,拿起來也舒服。我拿起紙巾把手擦乾淨,架起的小桌上擺放着一個有錫箔紙密封的保鮮的餐盒,還有一塊麵包,一瓶酸奶和各種調料緊湊地挨在旁邊。 

  我左手持叉,右手執刀,給麵包抹上黃油吃掉。接着換拿起勺子,同時打開餐盒上的錫箔紙。是麵條?我一直以為只有米飯。不過國航飛機上吃麵條,也不是什麼奇怪事,只不過以前沒趕上罷了。於是我再次換拿起刀叉,這刀子面不夠寬,托不起麵條;叉子也不成,上端分叉太短,提不起麵條來。事實也證明如此,吃面的過程挺不順利,尤其是剩下沒多少的時候,麵條都被挑斷、咬斷了,好像再也提不上來似的。我只得靠刀子和勺子撮着吃,真是舉步維艱、狼狽不堪啊! 

  遠處,一個我能看得見的老外,正迅速地吃完,有如神助。而我卻早已黔驢技窮,什麼方法都嘗試過,就差直接上手了。此時,我是多麼地想念筷子啊!這麼個費力槓桿,恰恰讓人省了多少的時間,多少的力氣呵。瞬間腦中一個閃念,我試着把叉子和勺子的後端當作兩根筷子,終於成功地吃完了面。 

  外國人用一排不同大小的刀叉,而中國人卻只用一雙筷子。一雙筷子就可以做到完美,刀叉只要缺少一種,不成全套,都會留下遺憾,我現在正遇到這樣的事。 

  小桌收拾好,重新歸位。耳邊傳來一陣哈欠聲,旁邊的同學醒了。“是筷子方便還是刀叉方便?”我轉過頭問。“我不知道,但是不能什麼也沒有,我可沒吃飯!”他帶上耳機,腦袋隨着音樂撲騰,大概是餓的。 

  懷着對他的同情,我決定趁着吃飽喝足,認真盤點一下今天巧遇的這兩件事。游泳選手比起舉重摔跤選手,也許可以得到更多的金牌。但他們都是最強的,都做到了最好的自己,都該受到最高的尊重。為什麼一雙筷子能頂一套刀叉?是由於每當你換一個位置握筷子,它都會變成不同的大小。就好像一個拿到中量級別金牌的運動員,鄭重地向大家發話:不管打哪個級別,我都是世界冠軍。要是比較一位優秀教師和一名成功商人,光看錢的話,那就太低俗了。 

  一份報紙和一頓晚飯,給了我不少的啟發。從今以後,至少我不會再為中國代表團的金牌數操心,不會再詛咒美國人多輸幾次,不會再讓菲爾普斯的光芒擋住其他人了。 

  總之,心情平和了許多,在奧運比賽的日子裡,在飛機上的無聊一天,能有這種閑適心情,還真難得呢!不錯。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奧運一日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奧運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