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淚水劃過深色記憶(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水劃過深色記憶(中)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與藍十五歲生日的時候,我正努力地向十四歲的彼岸游去。

  她搖搖頭,很深沉地說,我,越來越老了呢。真是的,歲月不留情啊。

  我笑,什麼老了嘛,十五歲,正是青春綻放的年齡呢。我羨慕還來不及呢。 

 

  與藍笑。像是有兩朵桃花綻放在唇邊似的。

  許願!我快樂地叫着。

  與藍的眼神變得有些深邃,帶着難以讀懂的憂傷,甚至有明晃晃的東西在閃動。

  然後,她慢慢地張開了唇。聲音細小還帶着哽咽。

  希望他們都能考上好的高中。

  我有些不寒而慄地打了個顫。慢慢地,將與藍摟入懷中。只是想要給她一點溫暖。儘管我亦不暖。

  會實現的。你的願望會實現的。我呢喃道。

  你說,他們必須要走么?走了之後,我們就再也見不到他們了么?

  我輕撫與藍,拚命地吸住淚水。

  不,不會的。只要有緣……

  只要有緣?呵,那是什麼東西?又值幾個錢?

  我們慢慢地向學校走去。彼此都努力吸着眼眶裡的淚水。

  或者,只有學會倒立,淚水才真的不會流出來……

  (六)

  六月下旬。

  炎炎烈日似乎試圖吞噬大地。

  離中考結束已有一段時間了。今天是放榜的日子。

  擁擠的人潮中,我和與藍看到了兩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

  我的他,還是那麼乾淨,清爽,舒服得像一陣春風。溫暖的笑容在陽光的灼射下顯得格外眩目。然而,在他的手心裡依然握着另一隻手。那女孩純白依舊,長發飄飄,群角飛揚。

  與藍的他,一如既往地穿着很寬鬆有很多口袋的衣服,高高的個子和那雙漂亮的眼睛引人注目。只是他的臉上少了往日壞壞的笑容,頻添了些許成熟的韻味。這讓他看上去更富有吸引力。

  兩個小時之後,人潮漸漸退去。直到偌大的操場上只剩下我和與藍。

  這會兒正是太陽最毒的時候。強烈的陽光射得人睜不開眼。

  我和與藍靜靜地走到那塊已有些年頭的黑板前。然後,靜靜地在密密麻麻的名字中搜尋着。直到他們的名字映入眼帘。

  果然,他們順理成章地考上了重點高中。

  你看,你的生日願望實現了。我咧了咧嘴,故作輕鬆地說,不知為何,心裡卻漲滿了酸楚。

  他們就要走了……我們很難再見到他們了……與藍的聲音有些哽咽。我明白她的心情,我又何嘗不是一樣。

  雖然他們會離開我們的視野,可是他們卻永遠在我們的心裡,不是么?我們只是喜歡他們,很單純地喜歡他們,只要他們幸福他們快樂就行了,不是么?他們有他們的世界,我們有我們的世界,即使這兩個世界沒有任何交集也好,至少上蒼讓我們遇到了他們,這就足夠幸運了,不是么?那麼,就讓他們永遠在我們的記憶里吧,有時候想想念念就夠了,好么?

  在拚命說著這段話的同時,我的眼淚像決了堤的岸似的噴涌而出。

  可是,那樣我會痛!痛得像心被撕成一片一片似的!你知道么?從第一眼見到他的時候我就心潮澎湃了。我以為這只是單純的好感,可是,你知道么?我錯了,從第一次見到他打籃球的時候,我就幾乎無法釋懷!你知道么?我從來不寫日記的,可是我卻為了他每天寫好多字,有時候寫着寫着淚水就把一個個字跡給化開了,寫着寫着就感到四周都是他的影子……

  與藍說這段話的時候幾乎是用吼的。然後,淚水就肆意地蔓延了她的整張臉。

  我心疼地將與藍摟入懷中,說不哭不哭自己卻又紅了眼睛。

  然後,仰着頭,拚命拚命地呼吸。像兩條喘不過氣來的魚。 

 

您正在瀏覽: 淚水劃過深色記憶(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水劃過深色記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