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花落後,豆就靜靜躺在莢里。 

  豆的身體還很弱,扁扁的,小小的,淡淡的青色,嫩嫩的肌膚,似乎輕輕一碰就會破裂。而綠色的莢已經長得較強壯了,皮也變硬了,不在害怕風吹雨打。 

莢憐惜地抱着豆,用細絲把豆連在自己身上,好不讓豆收到半點傷害。 

莢看起來笨笨的,實際上卻很細心。她每天吸收着陽光雨露和泥土中的養分,然後把它們輸給豆。 

  豆漸漸長大了,身體不再瘦弱,並且逐漸圓潤起來,淡青色變成了青色,泛着美麗的光澤。而莢,更強健了,她也更加細心地照料着豆為豆遮風擋雨。 

  豆感受着淡淡的溫暖,他知道這是莢給他的。他感激地望着莢,心裡甜甜的。 

  莢向他微微一笑,似乎在說不用謝她輕聲地為豆描述外面的世界:明亮的陽光、美麗的花草、翩翩的蝴蝶、笨笨的水牛……豆聽得津津有味,身上的光澤更亮了。 

  豆真的長大了,成熟了。莢莢看着容光煥發的豆,默然了,豆長大就預示着要離開了。豆也默然,莢的關懷,他已刻骨銘心,他多想永遠躺在莢的懷抱中,聽他講有趣的事情,讓他細心地照顧自己。 

  莢說:?每梢匝≡窳糲攏??庋?鎂陀澇隊肷??難有??擔?靡部梢匝≡窶肟??敲茨憔陀滌小? 

  豆流淚了,他捨不得離開莢給予他的太多太多。豆矛盾着,痛苦着,莢也痛苦着,撐着手,把豆緊抱着。 

  最終,豆選擇了離開莢,莢也同時決定放棄豆。掙扎中,“啪”的一聲,莢裂開了,豆蹦到了地上,見到看最美麗的風景,離開了最初的依靠。 

莢在枝頭戰慄。 

  第二年,春暖花開,豆破土而出,不久已是青蔥翠綠,生機勃勃。豆變得更加美麗,更加有神采,因為他有了更多的生命延續。 

  枯枝上的莢,枯黃的軀殼又開始顫抖,卻不是因為傷心,而是因為高興。直到她飄落到地上的那一刻,也沒有後悔當初選擇放棄。 

  豆盡情的生長着,他的花落後,一串串莢掛滿枝頭。 

  一年又一年,荒地上長滿了豆。他們謹記着上輩的告誡:選擇離開,生命才會延續,才會更美麗。 

  我們不能不為豆和莢喝彩,它們生命中的一次次選擇,成就了永恆的生命和永恆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