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歷史的選擇》這一本書,講述了從中國共產黨成立到改革開放的今天,中國革命90年來,歷經的苦寒、風霜和取得的輝煌的成就。

  鳥兒選擇了天空,因為它有一對能夠飛翔的翅膀;歷史選擇了中國,因為它的民族有團結的力量。中國,一個曾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曾被列強侵略的國家,一個曾飽經風霜的國家,但它並不懦弱,它選擇了“千磨萬韌還堅勁”,選擇了“粉身碎骨全不怕”。就是這種精神,讓歷史選擇了中國,選擇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這本書里有好多愛國故事。比如:劉胡蘭捨身愛國的故事;這個故事是說:有一次,劉胡蘭被敵人抓到了一所廟裡。敵人逼她供出她們村其他的共產黨員。但劉胡蘭不說。之後,敵人見硬的不行,就來軟的,對劉胡蘭說,如果她說出來了,就給她錢。可是,劉胡蘭一點反應也沒有。敵人怒火中燒,讓手下把劉胡蘭殺死了。劉胡蘭以短暫的青春年華,譜寫出了永生的詩篇,以不朽的精神,矗立起了生命的宣言。比如:董存瑞為了新中國犧牲了自己的生命。這個故事講述了1948年,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之前幾次對暗堡的爆破都沒成功。這時,董存瑞挺身而出,拿起炸藥包,沖向暗堡。前進時,他左腿負傷。頑強地沖至橋下,後來與敵人同歸於盡。讀了這些故事,我非常感動。他們這種愛國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如果我生活在那個年代,遇上和他們類似的事情,我也會像他們那樣做的。

  看完了《歷史的選擇》這本書,我進一步加深了對中國共產黨的認識,進一?i增強了跟黨繼續前進的決心。我要做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品學兼優、團結友愛的好少年,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時刻準備着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我相信,有全社會的熱情關愛,有少先隊員的共同努力,星星火炬在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進程中一定能射放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青島四方實驗小學三年級:陳靜文

您正在瀏覽: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