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其實生命,就是一次漫長的旅行,有停靠站點時的休憩,而更多的,還是前行。

  在以前,我喜歡在這旅途中採摘路邊那些星星點點的小花,或者是在小塘里滾一身爛泥,然後回家等着挨罵……總之,我太貪玩了,總是受到很多事情的影響;或者遇到荊棘叢生攔住去路的時候,我乾脆坐着等待,嚶嚶哭泣,希望有一隻大手從天而降,幫我掃清面前的困難。但始終,我都不知道,我的生命一開始只是一場無目標的旅行,而沒有目的地的旅行又怎麼能走得遠呢?

  直到某一天我才發現,許多人跟在我的身後,他們已習慣不說話的陪伴,這種默默的,我發現的太晚了……

  自從搬了新家之後,從家到學校的路程又漫長了許多,特別是從小區門口到家門口有五分鐘的“艱難路程”--因為小區剛剛建好,許多綠化路上路燈還沒有裝完全。稀稀疏疏的路燈發出點點白光,對於膽小的我來說,這段路有點怕人。

  那天,晚自習結束,我照舊一人走那條路。上了一天的課,我只想快點回家。走到底樓等電梯,因為是最高層的緣故,電梯等了很久也沒有下來。但在電梯門開的那一瞬間,我發出電梯里不是空的,裡面站着我最熟悉的人--外公。在我們碰面的時候,好像彼此都顯得有些驚喜。外公平時是一個不善於言談的人,在那天,他顯得有些意外,他似乎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下來轉轉,正好遇到。我知道你放學的時間到了。”我也呵呵地笑着,點點頭答應。到家后,母親微笑着對我說:“回來了?過來吃水果吧。本來我想下來接你的,這一段路太黑了,不安全,但你外公一定要下去,所以我就不去了。”我知道外公不會這麼晚還出去散步,一定是為了接我。我點點頭,看看了外公,誰知他已經上樓了。

  後來,外公外婆告訴我,他們再住些天就會回去了,他們只是想看看母親,看看我,只要我們過得好,他們就放心了。聽到他們要走,我有些捨不得,但是,他們是怕寂寞的,白天,我們都上班上學了,沒有人陪他們,他們對這座城市又是極陌生的。

  不知從何時起,每天晚上再走那段路時,我都不再害怕。我知道在路的的盡頭,總有上些人在等我回來,看到我回來了,他們才安心休息。

  從現在起,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會堅定地行進。因為我知道,總有人在背後支持我,在前方等我……

您正在瀏覽: 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