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蛻變的樂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蛻變的樂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是否曾深深的羨慕過那有着斑斕翅膀的蝴蝶,它們能夠舞動輕盈的翅膀在花叢間舞蹈。可是,你知道這美麗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與犧牲嗎?我們的生活亦是這樣,唯有衝破了層層的繭殼,才能展翅飛翔,於是,我學會了在生活中享受蛻變的樂趣。

  在蛾子的世界里,有一種蛾名叫“帝王蛾”,小小的蛾子何以稱為“帝王”,不必驚奇,當你知道它是怎樣衝破命運的苛刻設定,艱難地走出恆久的生寂,從而擁有飛翔的快樂時,你就會覺得那一頂“帝王’的冠冕真的是非它莫屬——幼小的帝王蛾幼蟲在生命要發生飛越時,嬌嫩的身軀必須盡全力通過一個極狹小的洞口才能破繭而出。許多的幼蟲往外衝殺時都因力竭而不幸成為了”飛翔“一詞的悲壯祭品。有人懷着悲憫的惻隱之心將洞口修大,可是,那樣輕易出繭的幼蟲由於翅膀得不到擠壓與充血,於是只能在地上爬行,永遠與飛翔絕緣。

  沒有人能施捨給帝王蛾一雙翅膀,亦沒有人能為我們的生活開通出一條平穩的大道,所以,我們只有自己努力,戰勝生命設置的重重險阻,才能去飛翔。

  生活好似破繭而出的蛻變,也許你努力了,可是成績單上那鮮紅的分數卻是刺眼的讓你抬不起頭;或許你付出了,可是那長長的榜單上依舊容不下你的名字。你害怕失敗時的冷嘲熱諷,你害怕一跌就再也難以爬起。朋友!抬起頭來,這正是上天對你的考驗,小小的蛾子都能為飛翔而去拼搏!我們有什麼理由退縮?先賢孟子便告訴我們,”天將絳大任於斯人也,必將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奇迹誕生於苦難之中,帝王蛾經過苦難的掙扎,才有了飛翔的資格。人不也如此嗎?抬起頭來,在生活中享受蛻變的樂趣!

  在生活中享受蛻變的樂趣,也許你曾經有過烏雲密布的日子,不必自責,何必憂嘆;悲傷、蹉跎,那時昨天的碎片;相信自己,埋葬過去,於是又將是彩霞漫天,芳香四溢,展現在你面前的仍是生活的笑顏。每個人都在尋找着自己的夢,雖然有時磕磕碰碰,唯一不放棄的是我們對飛翔的追求。在生活中享受蛻變的樂趣,我們痛並快樂着。

  我們不可能成為統轄他人的帝王,但我們可以做自己的帝王!不懼怕獨自穿越狹長黑暗的隧道,不指望憐憫的手送來廉價的資助,而是將血肉之軀鑄成一支英勇無畏的利劍,帶者呼嘯的風聲,攜着永不墜落的夢想,奮鬥穿透命運設置的重重險阻,義無返顧地射向那遼闊的長空……

您正在瀏覽: 蛻變的樂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蛻變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