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體驗的樂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的樂趣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撲通’哎呀,水可真涼呀!再加上着身厚重的水褲,這可真有意思。”今天我終於有機會學着爺爺奶奶的樣兒,穿上這麼大的水褲下水摘蓮蓬了。

  這塘里的荷花可真漂亮呀,紅的、白的粉紅的,瞧它們個個白凈柔嫩的樣兒,可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看,小淘氣們都頑皮地躲在一張張翠綠的大傘下,好似在捉迷藏。荷葉像一位挺拔的巨人,直直豎立在荷花的中間。我還是第一次與這麼多的荷葉這麼親密的接觸了。

  第一次下水摘蓮蓬的我對於水下的世界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新奇,涼爽的微風夾着淡淡的荷花香迎面拂來,舒服極了,我似乎顯得格外有些興奮,但也少不了有些緊張。我雙手緊緊地拎住袋子,邁着沉重的步伐,扒開荷梗慢慢挪動着,眼前不斷幻想着滿滿一袋蓮蓬:“哇,好多呀!”心中不斷暗暗得意。我那雙虎虎的眼睛,眼珠上下亂竄,不時到處搜索着我的目標。啊,到處都是,上、下、左右哪兒都是一張張圓鼓鼓的笑臉。我迫不及待向前直奔飛去,用力扯下一個又一個大蓮蓬,快速仍進袋中,好象生怕它溜走似的,嘿,瞧我那猴樣兒。我一會兒這兒,一會那兒,我在水中簡直像一條興奮過度的魚兒,到處亂竄,忙的我是不亦樂乎,哪兒還顧得得上有多累呀。看着手裡漸漸膨脹的袋子,心裡別提有多開心,我都有點快拉不動了。

  突然,我眼前一亮:“哇,前面有好多大蓮蓬。”它們好像正在向我招手了,看得我都眼饞。我早已控制不住自己那激動的情緒,一心只想用力奔去。可就在這時,我突然感覺有個“討厭鬼”把我緊緊拉住了,無名業火頓時湧上心頭,大聲叫喊到:“誰呀!”我呆了,只見胸前被數十條荷更梗纏得嚴嚴實實的,剛才興高采烈的神情轉眼間便煙消雲散了。

  我用雙手用力拉着、扯着、用盡身吃奶的勁兒向前奔着。我的臉馬上脹得通紅,然後變白,又成了紫色。可這爛東西實在太牢,無論多用勁也奈何不了它。我的心裡別提有多着急。哎,只能怪自己太着急。我慢慢抬起無力的頭,用手親親拭着額頭的汗水,眼睛無賴的環視周圍一片片翠綠的荷葉,心裡不斷哀哀嘆息:“該怎辦呀!”

  “哎,被我扯斷了。”我心中一陣狂歡,像一條激動的魚兒躍出了水面。那種暢快的心情真是難以用語言來形容,拍拍自己的胸脯,長舒一口氣,真是值得慶幸呀。

  得到教訓的我再也不敢大意了。我一邊避開那可惡的荷梗,小心着前面的路,一邊注意着頭上的蓮蓬,不大一會兒,袋子終於裝滿了。

  晚上,慢慢品味着自己摘的蓮蓬,甜極了。雖然,今天可把我累壞了,但心裡還是非常高興,因為今天我終於身臨其鏡體驗了一蕃摘蓮蓬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體驗的樂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