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比起滄桑歲月誰也沒有老人們經歷的多,比起笑容誰也沒有老人們笑的慈祥,雖然他們的歲月不在了,但那一顆善良的心卻依然存在……

  在我老家附近住着一對老人,我和他們也是鄰居,其中爺爺很有愛心、人也很好所以我們大家都親切叫他“劉爺爺”,那天我在家裡門口和朋友們玩耍,一位老人經過,他彎下腰,伸出一隻枯瘦的手撿起兩、三瓶鐵罐子放入袋子,我在他後面看着他,他背後一身簡樸的衣服,但卻穿得很多,一個老式的帽子,看樣子穿了很久。那老人轉頭看了一下我,“這不是劉爺爺嗎”我叫着劉爺爺和李奶奶已經是老夫老妻了,兩人一隻很節省,貴一點的東西也不舍的買。劉爺爺對我一笑:“小政,你好久沒有回老家了”我和劉爺爺很快聊了起來,聊着最近發生的新鮮事,說起老家這幾年發生了不少的變化,不知不覺我們差不多在門口聊了10多分鐘,我拍了一下腦袋說:“呵呵,劉爺爺聊了那麼久都忘請你進來坐了,我連忙做出個請的手示,說:“劉爺爺來進來坐。”誰知劉爺爺搖了搖頭說:“我還有事先走了。”說完劉爺爺拿起袋子,走去不遠前有撿起了另外一些鐵罐子。向別的地方走去了……奇怪了?劉爺爺家又不卻錢,幹嗎撿鐵罐呢?我疑問一直憋在心裡,很不舒服。

  夜幕降臨時,我在家門口下面散步,看見劉爺爺左一袋,右一袋的鐵罐裝得滿滿的,把東西帶回了家,就這樣劉爺爺每天早起貪黑去撿鐵罐,我每次問劉爺爺撿鐵罐幹嗎?劉爺爺只說:“在家沒事,閑着無聊。”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李奶奶那裡問出來了,李奶奶笑呵呵的說說:“老頭子他就是在家沒事做,閑着無聊,出去每天撿鐵罐賣掉得來的錢全部一分不留捐給慈善機構。”我終於明白了。此時此刻我覺得劉爺爺的形象如此的偉大,對劉爺爺更加敬佩!

  一個老人雖然捐的錢不算多,但有多少個人能像劉爺爺這樣天天把辛苦賺來的錢捐出去?劉爺爺歲月不在,但那顆善良的心卻依然的存在,不用猜都知道劉爺爺從小是個很有愛心的人,希望他好人一生平安……

  廣西玉林育才學苑初二:梁警政

您正在瀏覽: 老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