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人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是56路!”我追着車一路狂奔。

  在站台前,我乘上了56路公交車。

  車上很空,我便在司機身後的座位上坐了下來。這時,一位燙着波浪式捲髮的黑髮老人走了上來,公交車開始行駛。

  老人從口袋中翻出一張老人卡,款式很新,可能是近幾年才辦的。她一把將老人卡按在了讀卡機上,可是讀卡機半天也沒有響應。司機朝她轉頭看去,雖然司機戴着副墨鏡,但我還是很明顯地看到了他那微微皺起的雙眉。此時那位老人卻若無其事地坐了下來。當車在紅綠燈前停下時,司機說:“你刷卡呀。”老人不耐煩地又刷了一次,還是沒反應。老人再次坐了下來,司機說:“你刷不了卡就投兩塊錢。”“你這刷卡機壞了,我憑什麼給你錢?”老人咄咄逼人地回道。“刷卡機要是壞了,別人怎麼都刷得出來啊?”“我不管,反正我來的時候能刷得出來。”司機沉默了,彷彿不屑與她多言。老人自言自語了幾句,從上衣的口袋裡摸出了一張揉成團的餐巾紙,狠狠地擦了幾下嘴巴。我不由得追憶起小學時趕車的情景:

  令人睏倦的冬日,我在車站前來回踱步,等了好半天,終於擠上了一輛42路車,可當我刷月票時,刷卡機卻無情地說:“請充值!”這可如何是好?我身上沒有錢,可要是再回家的話必定會遲到。經過短暫的思考後,我確定只有一個可行的辦法——回家拿錢。

  想到這裡,我不禁下意識地摸了摸口袋,和往常一樣,還是沒錢。

  當公交車行駛到下一站的時候,司機冷冷地對老人說“你要麼現在給錢,要麼就下車。”“憑什麼,我這是老人卡!”“老人卡怎麼啦,老人卡也得刷!”雙方語氣都強硬起來,兩個人的怒火一觸即發。“這卡是共產黨給的,共產黨要給我們享受這種待遇!”老人衝口而出。“我也是一名黨員,共產黨給你們發老人卡不是免費的,政府會為你們買單。上車刷卡這是原則,而你現在呢?刷不了卡就要交錢。”一時間,司機的語氣變得極為嚴肅。“搞的你家好像沒有老人一樣。”“我家當然有老人,但有老人也不可以無視原則!”這回司機真的火了,開車一會兒猛開,一會兒又急剎車,好幾次我都險些摔倒。的確,我認同司機的觀點,但不贊成他將氣發泄在開車過程中。然而對於老人,她的言行應更理智些,以便得到別人的寬容與諒解。

  “大方向”到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跟在三兩歲的孫女後面蹣跚地上了車。她先讓孫女坐下,又趕忙投了兩塊錢。“奶奶,快來!”“哎,今天奶奶忘帶老人卡了,我們坐到玉泉路就下。”老人顫巍巍地將錢包放入口袋,在孫女旁坐了下來。不用再說什麼了,這對祖孫倆和前面那位老人形成了鮮明的對照,司機面帶微笑地回頭看了看那對祖孫,相反,前面那位老人沉默了。

  玉泉路到了,我跟在那對祖孫身後下了車。

您正在瀏覽: 老人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