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影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影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路燈下的自己拖着一個長長的累贅,我幾乎不曾在意過它,唯獨只剩下我一個人站在昏暗的燈光下的時候,我才注意到它,才會去正視它,畢竟它是屬於我的影子,怎麼甩都甩不掉。 

  由此,我開始想,出乎意料的是,腦海里浮現出來的竟然是我那才五個月大的弟弟。 

  我很疼他。毫不吝嗇地疼愛。我恨不得把我所擁有全部都給與他。正如母親對待自己的子女一般。 

  我的阿姨是對我最好的,更是她和外婆把我養大,她又是我媽媽的親妹妹。我愛她,很尊敬她。即使這句話我從來都不曾對她說過,但這是一份打從心底里的敬愛。她把我當做她的女兒一般疼愛,為了我放棄上日班的工作,在家幫助外婆照顧我,晚上待我進入甜美的夢鄉以後,辛苦地去上夜班,她還開玩笑似的跟我說:“佳麒,你就做我的女兒,我還省的結婚,你還能有兩個疼你的媽媽。”而我卻很生氣地說:“這怎麼可以,阿姨你一定要結婚,我多希望有一個小妹妹或者小弟弟……”外婆在一旁看着我們笑得很燦爛。於是我成了她的影子。 

  直到她結婚生下兒子,也就是我的弟弟。 

  我比他大15歲。他很討人喜歡,逢人就笑。我說他像一個天使,不僅擁有天使般的臉龐,更是擁有天使般的笑容,那種笑很燦爛,宛如一束陽光,直接照進人的心裡,暖暖的,我驀然有種很強烈的保護他的衝動。於是我默默地在心裡承諾:姐姐所擁有的你一定也會擁有,而你想要的我一定會努力的滿足你,我要讓你成為最快樂最優秀最幸福的弟弟。別人一定會對我說,那是你弟弟。到時候,你便是我的驕傲。我要努力地讀書,讓自己變得更為優秀。而你也可以自豪地告訴別人,你有一個多麼愛你多麼優秀的姐姐,享受別人羨慕的眼光。 

  於是,幻想曲拉開帷幕。 

  開始想着弟弟長大以後——想象他長大以後和我鬥嘴,開始想象他長大以後和我玩躲貓貓,開始想象他長大以後坐在我的膝下聽我講故事,開始想象他長大以後聽我差遣,開始想象他和我在一起的童年是無可挑剔的。於是,他便成為我的影子。 

  默然明白。 

  原來弟弟就是我的影子。映出我十五年前成長的畫面。原來縱然流年似水,我珍藏的過去卻從未稍離。原來從我手中溜走的昨日,一點一點正在弟弟的身上重現。

您正在瀏覽: 影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