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青蛙的自述作文

青蛙的自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青蛙的自述作文1000字

  “呱呱呱”,哈嘍!大家好!我就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青蛙美女晗晗。我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人們常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們大眼睛美女是最受歡迎的!我的皮膚雪白雪白的,晶瑩剔透。我總是喜歡披着一條華麗的綠大衣,上面綉着一絲精美的花紋。我還有一標準的身材,細細的腰下面還有一雙瘦小的小腿,它們的用處可大了,能讓我跳出獨一無二的舞蹈。不是我吹牛,好多青蛙都被我逗得駐足痴望呢!

  我生活在一個美麗的池塘里,清清的池水潺潺地流着,荷葉把整個池塘遮得嚴嚴實實的,所以我經常在荷葉上跳優美的華爾茲和唱着悅耳動聽的歌曲。螢火蟲姐姐的小燈籠成了舞台上的燈光,小魚妹妹熱情地與我共舞,蟈蟈則來跟我合唱。

  我很喜歡吃小蟲子,只要一有蟲子,我就會伸出長長的舌頭,像大象用長鼻子卷東西那樣卷着吃掉,每一隻都逃不過我的火眼金睛。有可能你會覺得很殘忍,很噁心,其實我這是在為農民伯伯捉害蟲呢!

  不知在什麼時候,池塘邊來了一群男人。這時,我有種不祥的預感,厄運將要降臨到我身邊。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們要來捕捉我們了。我四處逃避,可還是被他們其中的一位捉住了,他沾沾自喜地把我和其他夥伴帶回了家。當他舉起剪刀的時候,我們慌張地四處找機會逃走。終於我一躍而起,跳出了水槽,可最終還是沒有逃過那個男人的手掌心。他拎起我的左腿,得意地說:“哼哼,想逃走,休想,我第一個就殺了你。”“爸爸,被殺他。”一個小男孩跑過來,本以為善良純潔的孩子回放我回家。可他的下一句話讓我徹底絕望了:“我從來都沒有養過青蛙,我想養它。”就這樣,我被移到了一個冰冷悶氣的玻璃瓶里,沒有鮮美的水藻,沒有要好的夥伴,也沒有寬闊美麗的池塘。在池塘里生活習慣了的我,怎麼能適應這窄小陰暗的瓶子呢?我就像一隻被囚禁於籠子里的小鳥,沒有了自由,失去了希望。後來我只能每天躺在冰冷的瓶子里,回憶着過去的自由,思念着夥伴的情誼。渴望自由的我,伴着淚入睡,是多麼的悲哀我已知道,我再也無法擁有以往的幸福、快樂、自由了。

  我已奄奄一息,我呼籲人類:“人類啊,醒醒吧,不要再讓我的同胞面臨和我一樣的命運了。否則你們會遭到大自然的報應的!”

  這時,我彷彿聞到了清新的草香,看到了綠綠的草地,岸邊的柳樹倒映在池塘里,清清的池水如同一條藍綢帶,飄向遙遠的天邊,迎接新一輪陽光,我和夥伴們自由地生活在樂土裡……

  六年級:丁雨晗

回目錄

青蛙的自述作文500字

  我們是青蛙,是捕捉害蟲的能手,每天都吃許多蟲子,不讓莊稼遭受害蟲的侵害,農民伯伯誇我們是保護莊稼的小衛士。小朋友們都喜歡我們,每到傍晚,他們來到我們生活的小池塘、田地邊,聽我們美妙的歌聲。他們一般聽,一邊玩,還議論我們的優點。我們聽后得意極了,唱得就更歡了。可是,有些大人卻大量捕殺我們,想讓我們成為他們盤中的美餐。好幾次我的幾個小夥伴在捉害蟲時,不小心被逮住殺害了。為了躲避繼續被殺的危險,我們只好離別原來生活過的小池塘、田地里,四處流浪,尋找一個安樂的家園。一天,我們來到一條小河裡,見河水清清的,水面上浮着綠綠的水草,就決定住下來。每天也有許多小朋友到這裡來洗澡、嬉戲,有時還和我們捉迷藏呢!在這裡過了一段甜美的日子。可不久后,因工廠往小河裡排泄污水,人類往小河裡亂扔垃圾,使得小河變得又臟又臭。我們喝了河裡的水后就生病了,整天病歪歪的,也沒有精神和力氣來唱歌,去捕捉蟲了,小朋友們也不來這裡洗澡、嬉戲了。

  人們哪!希望你們不要亂扔垃圾,不要污染環境!趕快行動起來吧,保護環境,保護小動物!只有這樣做,大自然會更美好!人類才能和植物、動物和諧地生存,我們才能放開嗓子高聲歌唱,更好地去捕捉害蟲呀!

回目錄

青蛙的自述作文500字

我──一隻活潑可愛而又小巧玲瓏的青蛙。

  我小的時候,是一隻蝌蚪,當我睜開那疲憊的眼睛從水面伸出頭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碧藍碧藍的天空上燕子飛過,翅膀上裹着白雲。垂柳姐姐好像披上了長發,如霧似煙。這時,有一群活蹦亂跳的小姑娘來到河邊,水底立刻浮起了一朵朵紅蓮,她們捧起了水像抖落一片片花瓣,還有村莊上空,很早很早就升起了裊裊炊煙,兩旁有碧綠的小草,還有蜻蜓與蝴蝶在偏偏起舞,五光十色的倒影使河水更加瑰麗

  我在水裡還有許多親朋好友,我們每天一起搖動着那細長而輕盈的尾巴,一起玩遊戲,一起歡快的游啊游啊。比金子還貴啊!故鄉的河水,比銀子還亮啊!故鄉的河水,簡直是地上草如茵,兩岸柳如眉,我家故鄉水,叫人多沉醉。

  可是現在,人們把兩岸的柳樹姐姐和那已年過七十的大樹老爺爺都殘忍地砍伐了,那些來旅遊的人們,都把垃圾丟在我們的河裡,一些油場排放污水,把我們的河弄得髒兮兮、黏糊糊的,你看,我的腿上都被沾滿了油,煙場排放黑煙,把天空熏得烏煙瘴氣。

  我再也看不到碧藍碧藍的天空了,我再也看不到燕子翅膀上裹着白雲從天空飛過,我再也看不到大樹老爺爺和柳樹姐姐了:“人類,我恨你”。
回目錄

青蛙的自述作文600字

  我是一隻小青蛙,是一隻快樂的小青蛙!我和爸爸媽媽經常出家門捕食,記得在我第一次出家門的時候,被那美麗的景色吸引了:青青的小草,藍藍的天空,五彩繽紛的花朵,以及清清的小河。你看,難道不美嗎?

  我還有許多朋友跟我玩,彷彿整個世界都是快樂天地。但是,有一天,我卻發現這個美麗又快樂的家園變了,變得怎麼樣呢?青青的小草被人踩得不見樣,藍藍的天空變得灰濛濛的一片,五彩繽紛的花朵被人全摘了,小河最糟糕,整條河面都是垃圾,黑得比芝麻還黑,新鮮的空氣都被污染了。“幹什麼啊?”我叫道,“破壞者怎麼對大自然這麼沒禮貌?”媽媽也生氣地說:“就是嘛,破壞環境,難道他們不想有一個美麗清新的環境嗎?”爸爸說:“人類只顧着攢錢,到處殺害,連我們他們都拚命地殺,何顧環境呢?”

  唉——,悲慘的日子就將來臨……

  之後,我們只能每天勉強捕食填飽肚子。有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捕食,但是,在中途,我發現爸爸媽媽不見了,我急忙地找啊,找啊,就是找不到爸爸媽媽,我傷心極了,想:爸爸媽媽,你們在哪?過了幾天後,我聽小烏龜說:“小青蛙,幾天之前,我發現你的爸爸媽媽被人類捉去了。”我聽了,眼前一黑,立馬暈倒。

  幾天後,我被衝到河邊,還沒醒,模糊中一個小女孩把我抱起,撫摸着我,給我吃上好的食品,把我放到另一條沒污染的小河……

  爸爸媽媽,你們到底在哪?我廢寢忘食地找啊找,終於,在天堂找到了爸爸媽媽……

  人類,如果你們再不改正,你們也即將毀滅!

  江門市紫茶小學六年級:施曉晴

回目錄

青蛙的自述作文500字

  我是一隻可愛的小青蛙。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美麗的媽媽,帥氣的爸爸。可是有一天......

  “哎!”爸爸又在嘆氣了。最近爸爸老是在嘆氣,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便問媽媽:“媽媽,爸爸為什麼老是嘆氣啊?”

  “最近好多強性殺手—人類把你爸爸好多朋友都給抓走了,現在爸爸公司的員工已經寥寥無幾了。”

  “啊?不會吧?上百名員工都被這個‘強性殺手”給殺了?這些人類真是太壞了!”

  聽到這裡,爸爸忍不住又流下來眼淚。“爸爸,你別傷心,等我長大了,一定要好好教訓這個人類。”

  “嗯,好樣的,小蛙,有志氣,爸爸等着你為我們死去的朋友報仇!”

  “小蛙,快去上學吧,別遲到了。”......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

  “同學們好!”

  “老師好!”

  “今天我們先不上數學,語文,我們主要學怎樣不被人類抓去。”

  “好!”同學們齊聲答道。

  “嗯,大家都愛青蛙王國,”老師說道,“轟隆”一隻巨大的手從教室門口伸了進來。

  “那是人類,大家快逃啊!”

  班裡亂成了一團,幸好我機靈,趕緊躲到桌底下,才逃過了這一劫。不過我的好多同學都被人類緊緊地抓住不放,最後被人類的大魔爪抓走了。我不禁“嗚嗚......”哭了起來。

  啊,人類,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我們可是幫助你們捕捉害蟲的大功臣啊!你們為什麼不能和我們友好相處呢?

回目錄

青蛙的自述作文350字

  大家好,我是青蛙。我有一件綠色的“衣服”,我的眼睛長在頭頂上,最有特色的是我那條舌頭,長長的,上面還有一些粘液。這條舌頭可是我的秘密武器哦,每當有蟲子從我眼前飛過時,我伸出舌頭把它粘住,再把蟲子卷進嘴裡。正是因為有了這個秘密武器,我才能填飽肚子呢。

  夏天一到,我就忙了起來,因為夏天的害蟲很多,我要幫助農民伯伯除掉害蟲,保護莊稼。

  我們在農田裡玩得很開心,突然有一天,厄運降臨了,人們發現我們是一種美味的食物,就大量的捕殺我們。我看到一隻只青蛙被煮成美食,端上人們的餐桌,我非常難過,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否逃脫被宰殺的命運。

  沒過多久,城市裡的害蟲大量增多,田裡的莊稼也枯萎了。人們開始恐慌,並懷念有我們的時候。

  我想對人類說:請不要再捕殺我們了,到時候,受苦的不是我們,而是人類自己!

  三亞市八一小學三年級:魯天昊

回目錄

青蛙的自述作文400字

青蛙的自述

我是一隻快樂的小青蛙。長着大大的眼睛。長長的舌頭和強健有力的後腿,身穿白襯衫,披着綠披風。

我和兄弟姐妹們常常埋伏在水草里和飛蟲打游擊戰。有時和小草聊天,有時和小鳥一起唱歌,有時和袋鼠比跳遠,有時和魚兒比游泳,有時約幾個朋友做遊戲。我和兄弟姐妹們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好景不長。突然有一天,人們提着皮袋,把我的兄弟姐妹抓走了。當時,我正跳出水草去找吃的,馬上就被無情的大手扔進了黑乎乎的袋子里。在那裡,我見到了我的兄弟姐妹們,我們企圖從袋子里掙扎出去去,最後無濟於事。我們掙扎累了,就睡覺了。當我醒來時,我發現我在一個熱鬧的集市上。小販拿刀麻利地割去了我同伴的頭,扒了他們的皮,剁去了他們的四肢……血沾在小販的手上,噴在小販的圍裙上。最後,把他們剩的肢體扔進沸水裡……我知道我的生命快結束了。

我死不瞑目!難道人們為了金錢和利益竟能夠殺掉自己最好的朋友?他們不知道我們是益蟲嗎?上帝啊,救救我們吧!讓人們不要再捕殺我們了。

回目錄

青蛙的自述作文1000字

  Hi!大家好!你們還記得那首歌吧?“一隻青蛙一張嘴,兩隻眼睛四條腿,撲通一聲跳下水;兩隻青蛙兩張嘴,四隻眼睛八條腿,撲通撲通跳下水;三隻青蛙三張嘴……”這就是我、你、他、大家的朋友——青蛙。

  不僅是小朋友們喜歡我,而且大人們還把我當成幫手,因為我世世代代生活在稻田裡、濕地里、池塘邊,一直默默地為人類服務,為人類捕捉害蟲,這不是我吸噓炫耀,長在山裡的人們或許只知道我的基本形態。我的外表一般都為綠色,有四條腿,前肢短後肢長等。但在城鎮中的就很少見過我,更無須說了解我。那麼,我就在這裡作一詳細的自我介紹,讓更多的人了解我,讓我們成為知心朋友吧。

  一到農民伯伯在稻田裡插秧時,你就會見到我的影子,我大約出生在春、夏、秋三個季節里。我的成蛙過程屬於完全變態,從卵—蝌蚪—幼蛙—成蛙四個階段。當我在母體分離出來時,靜靜地躺在水中,我沒有問過母親,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她在我出生后,就馬上離開我們,屬所以至今我都不知道。大概母親不會讓我們孤獨吧!

  我漸漸地變成了蝌蚪,我有光滑的皮膚,整個身子小小的,我這時沒有腳,但有一條扁而長的尾巴,它現在是我的重要部分,我靠它來運動,像魚一樣靠尾鰭游泳一樣。

  我的發育很快,尾巴沒了,長出了四條小腿。我們的四條小腿都很好看,腳掌很扁,體表的顏色變成了綠、灰等的各種顏色,也有的是斑斑點點的,在這時我會發出一種“呱呱呱”的聲音,那聲音在人們的耳朵里很難聽,但在我們家中,是高興的聚唱,我們長大了。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的個子逐漸長高,這便是我最後的一個階段,也是我們進入了五彩繽紛的成蛙時期,我們開始為人類服務了。

  我是害蟲的天敵,當然也包括我的同類,我白天可以吃六十多知害蟲,夜裡能吞食三百多隻害蟲,在我沒有過冬之前,也就是以春季到秋季七、八個月中,我單槍匹馬就能消滅一萬多隻害蟲。

  我在捕捉害蟲的時候很有辦法。小蟲就一口吃掉,遇到大蟲子,我就從它的後面或側面突然跳到蟲子的正面,一瞬間將長子蟲子的頭咬住。然後一點一點往下吞;遇到飛蟲,我的舌頭就會從口腔中突然翻出來,把昆蟲粘住,捲入口中。我的舌頭很特殊,前端分叉,表面布滿粘液。所以我口中的害蟲必死無疑。

  雖然,我得到很多人的保護,但也有很多人在危害我們,人們只考慮當前的利益,造成“天若紅雨馬生角”的環境污染現象。我們就會變成奇蛙,多種多樣害人的青蛙,所以你們要做好衛生工作。只要你做好衛生工作,我們會永遠為你服務的。

  我就是你們的朋友——青蛙。

  往往的四年級:王高慧

查找更多青蛙的自述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