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電視時,總會想起父親那嚴肅的臉;每當我玩電腦時,總會想起父親那諄諄教導的模樣;每當我的心思脫出了學習的軌道,母親總擔心着我,而父親總是會細緻地發現我的心不在焉,總是會跟我談心,讓我明白,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不知什麼時候,有了這樣的一種心態:做什麼事都沒了主意,總是覺得父母會來幫自己選擇,玩時,也不敢玩的太久,怕父母看了不高興。我有時候真搞不懂我究竟是為誰而學習、生活,為父母?還是為自己?

  也許你會覺得奇怪,有這樣的父母不是挺好嗎?他們能在你的成長路上幫你繞過更多的障礙物,跳過更多的絆腳石,讓你不走太多彎路。是呀,有時我也會這麼想,可是我還是覺得管的太嚴反而會讓我多走彎路,讓我對生活抱有一種消極的態度。因為父母束縛了我的自由,讓我沒有太多的自我發展空間,什麼都要按照父母想的去做。那這樣的生活不是太無趣了嗎?在我們這個應該還屬於童年,應該有許多美好回憶的年代,我不想其中有的僅是那些無趣的按部就班,只是沿着父母給自己的路走,不能讓自己去探尋知識,自己給自己鋪墊一條金光大道。我想在這個年代能痛快的玩耍,盡情的享受着這獨特的金色童年。

  我想我那金色童年應該是自由的,沒有太多的束縛,沒有太多的顧忌,有的只是快樂和美好。每天能看自己喜歡看的書刊,不必為父母的反對而苦惱;每天可以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彈彈吉他、鋼琴,不必為父母的要求而鬱悶;每天能坐在電腦桌前,玩玩遊戲、看看電影、在網上互相交流交流自己的學習心得;每天。

  可是,我只能想着,卻不能真正的這樣做,因為我知道這樣父親又該說我沒出息,整天只知道玩,不幹正事,而母親則會非常擔心我的學習。我想對他們說我能管理好自己,但我知道他們還是不會信任自己,他們始終認為我還是個孩子,還不能自主、自立、自強!他們還不能脫開他們的雙手,還得牢牢的栓住自己的孩子,這樣我才不會耽誤學業,才會有所成。我明白他們的一片苦心,也能理解他們的做法,可是我想不明白:為什麼,都是從我們這時代過來的人,我一小孩都能理解他們父母的苦心,他們一大人還不明白自己孩子真正的心思呢?

  爸媽,放手吧!我已經是個能自己管理好自己的青少年了,不再是那讓你們擔心的小孩,我有我自己的思想,我應該有我自由的空間,我等待着你們理解女兒的真正想法,撒手讓我去完成對你們也對自己的承諾:管好自己,讓自己懂得應該怎樣學習、生活。爸爸媽媽,讓我擁有一片藍天,不再只是坐在籠中欣賞,飛出這太多的愛的保護圈,自由的在藍天中翱翔吧!

您正在瀏覽: 等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