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顧城曾寫過一首詩,我常常反覆吟誦,覺得韻味十足,意猶未盡。

  你,

  一會看我,

  一會看雲,

  我覺得,

  你看我時很遠,

  你看雲時很近。

  也因為這首詩,我更加懷念自己曾在小村莊里的生活。愈是懷念,就愈是感到它的珍貴。

  小村莊不像城市那麼美麗繁榮,但這地兒人美,心美,於是就有了快樂與溫暖,我想這就夠了。

  清晨,總是被公雞的咯咯叫驚醒,不知不覺中公雞便成了我的鬧鐘。緊接着便會聽到一聲聲熟悉而又響亮的叫賣。大部分擺攤的都是些阿公阿婆,別看他們白髮蒼蒼,年過半百,精力可充沛着呢。阿公早早地挑着兩大籮筐蔬菜上街來,阿婆就跟在一邊一路上不停地招攬生意。傍晚時分,忙碌了一天的小倆口便收拾好東西迎着夕陽慢悠悠地行走在回家的路上,多麼唯美的畫面啊!直到至今,我還深刻記着,其實愛不一定要轟轟烈烈,雲淡風輕也足以刻骨銘心。

  大人們都要午睡,除非是有什麼重要的事需要外出。這個時候對於我們孩子來說,可是黃金時段。因為父母知道我們都是野孩子,愛瘋跑,瘋玩,他們怕我們出事就不讓我們出去溜達。於是我們都趁大人們休息的時候偷偷地溜了出去。大自然是我們鍾情的去處,就像一個個流浪的小孩,我們肆意地奔跑在草原上,穿梭在田野間,行走在小徑里……我們仰望藍天,想要伸手摘雲;我們面對牆角,想要畫下一隻自由的樹袋熊;我們親近小動物們,想要與它們心貼心交個朋友……因為純真,所以我們可以……我們想要……

  晚上,整個小村莊十分熱鬧,尤其是在夏天的夜晚。大人們領着各自的小孩都到別人家門口乘涼。鄰里之間坐在椅子上有說有笑,談得滿臉笑靨。那時我也在媽媽邊上聽着他們的談話,不由得心生佩服,這談話大到國家主席、國內外重大新聞,小到張三李四,無不成為他們的談資。而一幫婦女還喜歡談些人情世故,搓麻將,買衣服之類的。大人們七嘴八舌,小孩們到處亂跑,這便是小村莊的夜生活。待到很晚了,終於可以歇息了,卻還能突然被誰一聲大嗓門吵醒,可能只是因為誰家的衣服忘收了,誰家的門忘鎖牢……好心人總是不嫌人煩似的提醒。

  半年前,我搬了家,來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沒有了以往擁擠而喧鬧的生活,心裡卻空落落的。鄰裡間的冷漠,夥伴們的逝去……那些曾經,都只能出現在我的夢境里,可望不可即。

  熙熙攘攘的大街,你看我,我看你,人們彼此離得很近,但其實隔得很遠。有些事就像我在小村莊里的生活,那種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一旦錯過就不再。

您正在瀏覽: 懷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