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折子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子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音樂,如此美麗,如此深情。

  說喜歡發現生活有些牽強了,只是突發奇想的想感受一下每個人的網名,翻了一下好友列表,看到一個同學的是:折子戲。有些小小的詫異,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折子戲”這三個字,百度了一下,原來它也是戲的一種,看完那一大串簡介后,腦子有點發懵,最後也只剩下了:戲的一種,這幾個字而已,只是意外地發現了網頁上的一首歌,也是“折子戲”,歌手是一個陌生的名字,黃閱,我點開,開始傳到我耳邊的,是一個蒼老的聲音,正唱着普通的戲(在我看來),我以為這就是那首歌呢,剛想關上,樂曲卻突然一變,一個夾雜着好多感情的聲音在空氣中傳播,隨便一聽,很普通,但仔細一聽,這聲音里有着悲傷的感情,我想,這個歌手成功了,它讓我深切的體會到了那種悲哀。

  毫無疑問,這首歌真切的詮釋了折子戲這一種戲。

  它的歌詞都恰到好處的解釋了折子戲的含義,還有一種它所以發出的對人生的思考。

  “折子戲不過是全戲的幾分之一,通常不會上演開始和結局,正是多了一種殘缺不全的魅力,才沒有那麼多含恨不如意。”

  “如果人人都是一出折子戲,把最璀璨的部分留在別人生命里,如果人間失去脂粉的艷麗,還會不會有動情的演繹。”

  “如果人人都是一出折子戲,在劇中盡情釋放自己的歡樂悲喜,如果人間失去多彩的面具,是不是也會有人去留戀,去惋惜。”

  一句句歌詞,道出了赤裸裸的道理,它又是我這個寒假學習到的新的一課,想起自己這個寒假的一切一切,不覺有些慚愧,雖然我沒有像其他女同學一樣,整天看自己的衣着打扮,整天化妝整理頭髮,但是我最近也真的有些過了,我也開始關注起自己的外表了,也開始想蓄起長長的頭髮,我知道,自己精神的升華又要放下了,我真的也要開始混入這個大千世界,希望自己成為主角,而現在,聽了這首歌,我知道,一切一切的,都是庸脂俗粉,我不需要!!以後,我也不會再像怎樣去變得漂亮,上天給了你怎樣的樣貌,你就那樣坦然的接下它,不必再去抱怨什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命,也許我不漂亮,常常遭受別人異樣的眼光,但是我不怕,人的美,靠的不是那些庸脂俗粉,而是你肚子里的墨水和你的氣質,俗話說的:飽讀詩書氣自華!正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折子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子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