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的未來在何方? 677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未來在何方?_677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77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節目,節目的主持人與嘉賓討論了一個關與孩子自立的問題。主持人隨機提問了現場的孩子,問誰會剝雞蛋殼?一個13歲的孩子說,她從不知道雞蛋是有殼的。因為每次吃雞蛋都是他爸爸剝給她的。主持人又提問了一個11歲的男孩,那男孩信心滿滿的對主持人說:剝雞蛋要用水果刀。再為他們的回答而哈哈大笑的同時,我的心卻是沉甸甸的。這些孩子都是溫室里的花朵,從小就被父母寵着愛着,一點生活技能都沒有。

  梁啟超先生曾今說過:“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進步則中國進步”少年是中國的希望,着關係到祖國的未來。我又不禁想起其他國家對孩子的要求:在美國,10歲以上的孩子就要幫鄰居剪草坪;還要賣報紙去賺學費。難道美國人那麼窮嗎?不!不是的!美國要比中國發達的多!之所以這樣做,他們無非是想要鍛練孩子的自立能力,以便孩子長大后能更好的在社會生存;在德國,法律有了明確的規定:要求6歲以上的孩子就要幫父母做家務。而中國,由於獨生子女較多,各個都被當成掌上名珠。二者之間形成多大的對比啊!

  也有人反駁說,對於孩子,不能拔苗助長,要相信樹大自然直,不要剝奪了孩子快樂的天性!

  以我個人的觀點來看,我認為孩子從小就要獨立,以應對將來多元化的世界,我並不贊成“樹大自然直的說法”。孩子的天性不應該剝奪,但也不能過分放縱了孩子。要真想對孩子好,就應該從小捉起,讓孩子養成習慣。這樣將來有什麼事情才能應付呀!

  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進步則中國進步!

  成南中學初二:林果果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未來在何方?677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未來在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