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思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緒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一名中學生,必不可少的就是考試了,這是測試自己能力的一次考驗,但同時又是一關難過的關卡。如平時的小測驗,還有令人頭痛的月考,還有令人緊張的期末考試,這不,離期末考試僅有十幾天了,我現在的心情複雜,真難以用言語來形容了。

  記得初一剛進來時,小學成績優秀,因此到了初一變得有點驕傲了,原本成績不如我的人的人都漸漸已自己的努力來趕超別人,就這樣,第一學期慘敗,我也覺醒了,因為我也從中明白,不管自己一起的成績有多耀眼,也不過是過眼雲煙,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前路恰恰是靠那些肯努力的人開闢的。第二學期,我也漸漸迎頭趕上,知道了為了自己,為了家人老師的期望而學習,終於有所進步,最終一年級第六十七的成績帶給了爸媽好消息,我知道自己完全是憑藉自己的努力而來的成績,也知道自己與別人的差距。

  轉眼間一個學期有過去了,一路上走過來,起起伏伏,不算太艱難,也不太平坦,相比之下我現在比之前更加努力了,但成績還只是徘徊在老位置,唉,也不知是怎麼回事,一旦面臨考試,則發揮不出應有的水平,總有一門學科會考砸了,所以總成績自然不會好的那裡去嘍。也許就是自己的應試能力不行,總考不過別人,也摸不着頭腦了。

  學校旁的柳樹在這寒冷的嚴冬竟然仍保持着她的翠綠,靜靜地守護着這裡,而小河有隨着悠揚的書聲漸行漸遠,一波接着一波,我倚在潔白石雕護欄上,望着天空發獃,屢屢白雲好像也在朝我發獃,這靜謚的環境讓人沉迷其中,彷彿又將其他的不愉快統統忘乾淨了,什麼煩惱也隨着煙消霧散。

  突然一隻白鴿飛到了欄杆上,細細地梳理自己的羽毛,偶爾的跺跺腳也讓人一陣失神,雙翼下那令人嚮往自由的心也是令我泛起了波瀾,不一會兒,也許是她休息夠了,澎湃翅膀有重新回到了天空中。我也不禁回過頭來仔細觀察了起來,平常的我遊歷在繁雜的數學公式與科學定理,竟忘了世間還有這麼美麗的生靈,雖然她沒有蒼鷹的健壯,也沒有燕子的靈巧,但是她只是認為自己擁有這片藍天,新鮮的空氣,朋友間的羈絆,還有一個溫暖的家,這就夠了。

  剎那間,我突然明白了,想想自己所想,看看自己所有,什麼都釋然了,我也不在迷茫了,突然覺得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感沁入心頭,在歷練中成長,哪怕是受傷了,跌倒了,也不會放棄,即使拖住受傷的羽翼,再次飛翔至藍天時,就會發現自己的成長,這難道不是它們教會給我們的道理嗎?

  浙江省遂昌二中初二:廢舊報紙

您正在瀏覽: 思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