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禮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收到過五花八門的生日禮物,其中不乏一些昂貴的科技產品,奪人眼球的新穎飾品,令人垂涎的可口食品······其中有一件禮物至今令我記憶猶新。這一件特殊的禮物,讓我受益匪淺。 

  記得那個生日,天空陰霾,悶熱的讓人受不了,但我還是極其興奮的,因為外婆說要送我一份神秘的禮物。我急匆匆地推開門,只見外婆板著臉坐在窗邊,那臉上的一道道皺紋擰得緊緊的,像一把摺扇,已經佝僂的背此時卻挺得很直。我正納悶時,只聽見外婆喊我。 

  “我聽說,你前幾天打架了,”外婆瞪着她那渾濁的眼睛看着我,滿臉赤紅。我心裡一驚,外婆怎麼知道的。“你怎麼能打架呢?打架就能解決問題?”我感到外婆的目光如同一股熱浪,奔騰着向我襲來,我的臉熱辣辣的,低了下來。 “你打架······這種行為太讓我失望了!你自己去好好反省反省!小不忍則亂大謀!寬容,寬容!等你做錯事再後悔就都沒用了!”說罷,外婆喘了兩口粗氣。我的心裡翻江倒海,從小到大,疼愛我的外婆從沒用過這麼嚴厲的口吻和我說話,我很不自在,很委屈。明明是同學先挑釁的,打架又不是我一個人的錯。更何況,今天是我的生日,卻遭來劈頭蓋臉一頓教訓,難道這就是給我的生日禮物?我的心情跌落到谷底。從那天之後,我都不願意去外婆家。 

  那位同學的又一次惡作劇把我惹急了,我氣得雙手攥拳想給他點顏色看看。正當我要出拳之際,耳邊響起了“寬容,寬容”,眼前浮現出外婆渾濁而又灼灼的眼神。我的手停住了,我對他說:“算了,大家都是同學,我知道你也就開個玩笑,不過以後還是請你少惡作劇,萬一出了什麼事就不好了。”這件事讓我收穫了友誼,收到了來自同學與老師的讚許。像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我不再暴躁地以拳頭應對,而是諒解,寬容。 

  原來,外婆嚴厲的教訓不就是送給我的最好的禮物嗎?這份禮物讓我學會了忍讓,學會了寬容,學會了與人相處。我不禁為我的不懂事感到慚愧。我一路跑向外婆家,推開門,看見外婆慈祥地坐在窗前,佝僂着背,笑眯眯地看着我,臉上的皺紋展平了,像微風拂過的河面。恬靜的陽光投在外婆的身上,拉出一道安詳而又溫馨的影子。我的心裡也暖洋洋的。 

  外婆送我的這件禮物,我將永遠珍藏心底,並不斷用來反省自己,鞭策自己。

您正在瀏覽: 禮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