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淚與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與笑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淚與笑 標籤:淚與恨作文

  失落……鬱悶……大腦此時一片空白,只有這4個字獨攬朝政。 

  本學期第N次投稿失敗,自小學至初二數年許也,我的徵文投稿記錄一直處於“百征百投,百投不中”的記錄上下徘徊。小學時代好不容易得了一個區作文二等獎,到中學才知道榮獲全國大獎的仁兄大有人在。看來人的成敗是上天決定好的,有人註定是天之驕子,傲立群雄;有人註定是天之傻子,永遠做別人的陪襯,唉! 

  雙手握拳,伸展雙腿,在夜色中無盡地狂奔,竭力讓風吹乾奪眶而出的淚水,沒命地奔跑,企圖把失落和傷感遠遠甩開,但這些傢伙卻如陰魂不散,幽靈纏身,不時地在風中發出不屑的譏笑和嘲諷。頓時感到兩肋漲得滿滿的,呼吸困難,喉頭腫痛,彷彿哪裡一碰就會出血似的。但是我不敢停下來,生怕一停下來眼淚就會沖閘而出,淹沒整個操場。知道在瘋跑幾世紀后(在當時我已經沒有了時間概念),我才鬆鬆垮垮地吊在了單杠上。 

  廣播里放着流行音樂“有多少快樂,就有多少憂傷……”我覺得是在為我而唱。 

  第二天,我懶懶散散地來到學校,做什麼事都漫不經心:上天註定好的是怎麼努力也沒用,還不如理智一點,趁早放棄地好。 

  窗外一隻傻傻的蜻蜓直衝着窗玻璃猛衝而來,頓時被窗玻璃撞得頭昏腦脹,掉在地上不聞窗外窗內事。我在心裡同情地說“認命吧,你是不會撞過玻璃的。” 

  突然,我驚奇地發現那隻“死”了的蜻蜓轉了轉腦袋,又騰飛了起來,像一架折翼的戰鬥機似的又在玻璃上猛撞一下,可惜很快就被彈開了。它就一直鍥而不捨地撞,大有“不撞南牆不回頭,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意思。 

  我的心隨着窗玻璃一同被深深地震撼着。雖不知這是不是上天註定的,也知道蜻蜓鬥不過玻璃,那它為什麼還不停地撞?背後漸漸響起略顯雜亂的腳步聲 

  我從蜻蜓簡單的思維中讀出了兩個字:信念。 

  操場很大,像一片海。人就像一葉扁舟,很容易被任何一個小小的風浪颳倒。我的小舟又如何呢?我猶豫着。 

  “人生苦短,哪能半途而廢?不氣不餒,無懼無畏……”廣播里傳來了田震略帶沙啞的聲音。 

  如一道綻雷劈開了心中的陰霾,在飄忽不定的瞳影中迸出了信念的火花。我堅定地站在了起跑線上,這次,我的目標明確,臂力雄厚,嘩的一下,就衝破了力量的極限,筋骨舒展開來,氣貫長虹。背後漸漸響起略顯雜亂的腳步聲,隨之又變得規律整齊,與我的腳步重疊在一起,在操場上空形成清晰的二重奏。我一回頭,這不是好友蓉嗎? 

  “傾,從現在起,我要跟你一起跑!你怎麼跑我就怎麼跑。” 

  我回頭暗暗向她做了一個OK的手勢,一轉頭淚水卻又抑制不住地流下。 

  “風雨彩虹,鏗鏘玫瑰,芳心似水,激情如火,夢想鼎沸……” 

  唇邊不由漾起一彎燦爛的笑容,在依存淚痕的臉上放射出無限的光彩。就像風雨中那道彎彎的彩虹,照亮了心靈陰鬱的上空。

您正在瀏覽: 淚與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與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