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甘蔗,竹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甘蔗,竹子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山下有一塊菜地,,菜地邊上長一棵小小的甘蔗。山上是一片竹林。  春天到了,小甘蔗長出了綠葉。它覺的自己太孤獨了,就對山上的竹子說:“竹子大哥,我能和你交朋友嗎?”竹子低頭看了看不起眼的甘蔗,高傲的說:“看看你自己,矮小的身材,難看死了。我們竹林中的兄弟,個個高大威武,身軀挺拔。就憑你,也想高攀?”甘蔗低下頭,把根扎到土地的深處,拚命的汲取養分,努力的生長。日復一日,小甘蔗轉眼間長成了大甘蔗。 

  夏天到了,甘蔗又長高了一大截,它又對竹子說:“竹子大哥,我能和你交朋友嗎?”竹子看也不看它一眼,傲慢地說:“看看你那葉子,又長又大,好似鋒利的劍,真難看。看我們竹葉,小巧玲瓏,翠綠髮亮,多美麗啊。誰敢和你這個丑東西做朋友啊。”甘蔗沉默了,它不斷積聚養分,儲藏起來,它的身軀慢慢粗壯起來。  秋天到了,甘蔗露出黑黝黝的身體。它又對竹子說:“竹子大哥,我能和你交朋友嗎?”竹子這次說:“瞧你那黑不溜秋的身體,如煤炭般丑!”我的朋友都是亭亭玉立的,誰要和你做朋友?甘蔗不做聲,默默的把養料轉化成糖分保存起來。  

  冬天到了,來了兩個小孩,他們砍了幾截甘蔗吃了起來,一個小孩說:“這甘蔗多好啊!又大又甜,不象那些竹子,看上去高大挺拔,實際上腹中空空。外表好看有什麼用呢?”   一陣風吹來,竹子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甘蔗,竹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甘蔗,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