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的龍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的龍眼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的龍眼 標籤:單元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 家鄉的龍眼作文 故鄉的龍眼作文

  我的家鄉——同安,自然條件優越,物產資源豐富。特別是家鄉的龍眼更是飲譽中外。

  龍眼,因其八月成熟,八月又稱桂月,且其果實呈球形,故又名桂圓。它還有其它名稱,如“驪珠”、“燕卵”等。那麼,同安人為什麼稱之為“龍眼”呢?據傳,古時同安一位少年與惡龍搏鬥,龍的眼珠掉在地上。不久,那地方就長出一棵樹,樹上結出了顆顆果子。後來,人們為紀念這位少年的功績,就把樹上結出的果子叫做“龍眼”。

  每到龍眼成熟的季節,龍眼樹上就綴滿了湯圓大小的淡黃色或褐色果子,累累果實壓彎了枝條。遠遠望去,就像一座座鑲滿黃色珠子的綠葉帳篷,漂亮極了!

  輕輕剝開龍眼的外殼,一股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讓人垂涎欲滴。那嫩白而透明的果肉,像一顆顆無瑕的珍珠,使人急於品嘗。放進嘴裡一嚼,更是汁水四濺,香甜可口,令人百吃不厭。

  龍眼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因而被稱為亞熱帶的“長壽水果”。明代的李時珍曾說過:“龍眼大補”,“資益以龍眼為良”。據科學家研究表明:龍眼的可溶性物質中,含葡萄糖24。91%,蔗糖0。22%,蛋白質5。6%。此外,還含有磷、鈣、鐵和多種維生素。龍眼具有開胃益脾、補血安神的功效,是用來治療體虛貧血、神經衰弱的珍貴補品。

  改革開放以來,許多有遠見的同安農民承包了荒山,大量種植龍眼,同安已成為全國五大龍眼生產基地之一。家鄉的龍眼為家鄉人開闢了一條致富之路。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的龍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的龍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