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甜瓜一顆真誠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甜瓜一顆真誠的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雖然已經過去兩年了,那件事至今還是令我難以忘懷…… 

  前年夏天和爸爸去張家界,順便去了一趟長沙。南方的早上,太陽一露頭就像一個大火球,空氣悶悶的,像在燃燒。走在街上,一絲風也沒有,不一會兒,我和爸爸的衣服就被汗水浸透了。 

  路邊不遠處有一排賣西瓜的,我和爸爸不約而同,立即向最近的那個瓜攤奔去。攤主長得黑黑的,眼睛小小的,臉上還有一道十分明顯的疤痕,不停地用一條不知原本是什麼顏色的毛巾擦着臉。一看來了生意,立刻迎了過來。一邊給我們挑瓜,一邊在那誇耀自己的瓜是多麼多麼地甜,水分是多麼多麼地足。真是典型的“王婆賣瓜自賣自誇” !我在一邊冷冷地看着,故意拉長語調說:“爸爸!一定要給我挑個甜的,但別熟大了啊!”說完還挑釁地蹬了那賣瓜的一眼。賣瓜人似乎沒有感覺到我的情緒,仍然滿臉堆笑地對我說:“別擔心,我的瓜個保個,不甜不要錢!”這時,那邊又來了幾個人,攤主立即笑容滿面地迎了上去,又如出一轍地重複着剛才對我們說過的話。太陽沒遮沒擋的照着我們,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爸爸似乎是相信了他的話,順手拿起一個大西瓜,稱重,交錢,拎起來就走。剛走出幾步,就聽見攤主在後面叫我們,我們詫異地回了回頭,只見攤主拎了個大西瓜跑過來,嘴上還直說:“哎呀,我沒注意,你把我準備扔的那個羊西瓜(熟過頭的西瓜)給買走了,這個好,保證甜!”他迅速的把爸爸手上的瓜換過去,一扭頭,順手把瓜扔進了路邊的垃圾箱。 

  回到賓館里,我問爸爸:“你就不怕那個賣瓜的騙你么?”爸爸笑呵呵地摸了一下我的頭:“既然這個攤主有心換瓜,我們就不必擔心了。”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那個大西瓜又甜水又多,是那個夏天裡,我吃過的最甜的瓜!它讓我記住了一個南方普通瓜農真誠的心。 

  在這之後的兩年裡,每當吃西瓜的季節來臨時,我都會想起那個南方瓜農,想起那張黝黑的臉,想起掛在他臉上的笑容,和他那熱情、樸實的話語。那個平凡的夏天,也因他而變得不再平凡,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一個甜瓜一顆真誠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甜瓜一顆真誠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