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夜星光入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夜星光入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只要在這個社會生活,愛是唯一不可缺少的。其實不管是人還是動物,就連植物也需要愛。他們離不開愛。

  我在網上看到這麼一個報告:

  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共重慶市委聯合組織的重慶開縣優秀教師群體事迹報告會,3月13日在廣州舉行。廣州、深圳、佛山、東莞、中山等市的中小學教師代表和廣州地區部分師範院校的師生代表共1500多人參加了報告會。廣東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鬍澤君出席會議並作講話,副省長許德立主持了報告會。

  報告團成員講述了在2003年“12。23”井噴和2004年“9。4”特大洪水災難兩次搶險救災中,開縣教師捨生忘死、把學生安危放在第一位的感人事迹,在危急時刻,教師們兩次組織數千名學生大轉移,兩次創造了在校學生零傷亡的奇迹。

  報告會現場氣氛感人,與會教師和學生反響強烈。可歌可泣的英雄壯舉使許多與會的幹部、師生熱淚盈眶,一個多小時的報告會先後激起了數次的掌聲。與會者被開縣優秀教師群體的事迹深深感動。師生們說,在災難面前,重慶開縣的教師們挺身而出,捨生忘死;在危險面前,他們身先士卒、義無反顧。他們是這樣的盡責和勇敢,他們真的讓人感動,令人敬佩,他們用平凡的工作鑄就了閃光的師魂。

  報告會後,胡澤君在講話中說,要培養優秀的人才,首先要有品德兼優的教師隊伍,所以提高師德建設水平對廣東未來的發展十分重要。她要求全省教育系統要以這次報告會為契機,全面推進全省師德建設,努力提高全省師德建設水平,要把學習開縣優秀教師群體先進事迹作為全省教育系統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深入開展;要學習開縣教師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

  像報告所說的那種人在這個社會還有很多很多,不過並非每個人,依舊還有一些人還是不會挺身而出。如果社會上的每個人都是在危機時刻可以挺身而出的人了,那這個社會就是愛的社會,也不會因為一個人做了一件挺身而出的事而在報紙、電視、網上都在宣傳。現在只要有這麼一件事就這樣是說明現在做好事的人還是不多,所以物以稀為貴,有一個人做了就很了不起了。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更美好。我們要把“愛在某個角落”改寫成為“愛在每個角落”。我相信世界將更美好。我期待着它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今夜星光入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夜星光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