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是流金的歲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是流金的歲月……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你是個獨立的孩子,什麼事情都不大肯說出來,但是你卻從來沒有什麼叛逆現象,你父親說你都把叛逆往肚子裡面吞了,我想想大概就是如此,從小學開始,我們就沒有管過你,而你因為長期在爺爺奶奶身邊,你說他們歲數大了,許多事情搞不清楚,所以也就養成了你獨立思考的個性…… 

  我常常說你沒有良心,說你不善良,其實這只是激激你罷了,可是自從我看到一次景象后,我再也沒有說過;前一段時間,也沒有流行起寫日記,你就奇怪的找出了本厚厚的本子,天天堅持寫一篇,後來我問你你寫些什麼,你說你不好意思說,都是一些瑣碎的小事情,你可能要怪我看你的日記,我看到你在裡面寫對爺爺的抱歉,甚至有時,你也許不知道,我和你爸爸都是知道你在房間睡覺時偷偷哭泣的事情的,只是我們不點破說而已;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一次,我說你不尊重你爺爺的時候,一向被指責時會思考的你,竟然有些悶悶的冒出一句話:“您根本不了解……” 

  我昨天看到你很開心,嘴上揚起了笑容,我問你是不是有什麼好事情,你說沒什麼,後來我才知道一是你寫了篇你爺爺的文章,二是因為你的摯友寫信來了;後來我還看到你為了爺爺這篇文章特地去請求別人看,在你吃好午飯後,再一看,有許多朋友支持了你,你連忙打電話給了你爺爺,讓他上小荷去看……後來,你說:“奶奶告訴我,爺爺他又哭了……”那不再是傷心的淚水,那是喜悅的淚水了吧! 

  你說你有現在的老師很幸福,她教會你做人;你說人活在世界上如果沒有包容,那他怎麼可能活的下去?你說對網絡不能付出太多,否則收穫的將是痛苦!你說做什麼事不能太張揚,否則會被別人看不起。你說你會越過挫折,去尋找成功! 

  你還說,朋友不在於多,只要真心就好。你一向是個看的開的孩子,看上去很開朗,其實真正能走進你心裡的朋友不多,你常常說,朋友,只要掛上這個名號的,她在乎的就是我在乎的。你說這年頭要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真是忒難。可是你還是找到了10個,你說在加你自己一個,你們就是非常10(+)1了。你喜歡調皮風趣的楊言,把你吸引進小荷的秋思兒,可愛淑女的靈兒姐妹(碧水靈兒與上官靈兒),說自己有憂鬱症的但你很欣賞的凌晨(3點),還有跟你的偶像相同的ANNBONNIT,還有就是你敬佩的菜包子,勤勞的蜜蜂,走自然風格的微微雪,寫美文美言的雨泉葉子,嚴嚴肅肅的孩子——天使小丫頭。 

  只要是朋友說的話,你都會很聽;但是對於普通的人的話,你卻從來不聽,甚至沒有當回事。老實說這樣並不是很好,你父親那次卻幫你說:“孩子大了,有自己的看法了。”可能是吧! 

  你曾經有些傻忽忽的說:“到了我認為我就要去世的時候,我就離開我的孩子,找幾個朋友,一起去週遊世界,好好珍惜這僅有的時光,然後寫好多好多信,等我死了,也讓別人定期幫我寄信給我的兒女,讓他們以為我還活着,這樣他們就不會難過了……”聽到這些話的時候,我不免為你的善良而感到心疼…… 

  加油!女兒,童年只是一個流金歲月,真正的時光還在後頭呢!我相信你會堅持下去,用你的信念堅持到底…… 

  (2006.08.09) 

您正在瀏覽: 童年,是流金的歲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是流金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