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時之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時之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風和悅,夏風清爽,秋風飄香,冬風刺骨。

  一年有四時,四時各不同。風也如此。風姑娘是大自然的女兒,活潑又開朗,時不時的還有點小淘氣……

  春姑娘挎着花籃,帶來一縷芳香,帶來了叮咚的水流聲。引得冬眠的小動物們一個個都醒了,剛熬過嚴冬的小青蛙一個勁地喊“餓,餓,餓”,就連不願去南方過冬的麻雀也開始嘰嘰喳喳地聊起天來,如同好友多年未見噓寒問暖。風姑娘帶着暖哄哄的吹風機,吹散了冬的寒冷,吹開了芬芳的花朵,吹綠了柳樹的新芽。花兒競相開放,小草隨風搖擺起他那翠綠的小腦袋,還有那擁有嘹亮喉嚨的鳥兒,也開始不知疲倦地唱,陣陣微風吹過,把那歌聲帶出好遠,好遠……

  春天過得快極了,快得連春姑娘都無暇給春天用花環編上一個句號,轉眼間便到了夏天,風姑娘也從稚嫩的孩童成長為花枝招展的少女,有些羞澀,卻不脫小時的頑皮,你瞧,放眼望去一片綠色,綠色的草原,綠色的竹林,就連濟南的大明湖也沒有逃過風姑娘的塗鴉,也被染成了綠色,湖旁的柳樹也綠了,湖中的荷葉也綠了,唯有荷花與眾不同,那紅蓮恰似飛動的紅霞,那白蓮猶如舞動的浪花,一朵一朵綻放開來,襯托出夏的清爽,如抹茶蛋糕一般俘獲人心。

  秋的到來有些出人意料,彷彿一夜之間柳樹不再翠綠,而呈現出一種淡淡的黃;楓葉不再翠綠,呈現出似火一般的紅,點燃了我的熱情,在我眼裡綠和黃搭配是無與倫比的絢麗,大概這景只有在秋天才能看到了吧。風姑娘搖擺着婀娜的身姿,飄過樹林,緊跟着一陣“嘩啦嘩啦”的摩擦聲,隨後,那一片片落葉似蝴蝶一般翩翩起舞;風姑娘飄過果園,農民伯伯喜悅的笑聲此起彼伏,一個個果實又大又飽滿,好像那枝杈也承受不了,一個個都累彎了腰。

  冬是孩子們的天堂,打雪仗,堆雪人一個也不落,風姑娘忙不迭地吹來吹去,孩子們的臉上有的沾滿了雪,有的凍紅了臉,雪精靈也許是怕凍壞孩子吧,收斂了許多,孩子們也被喚回家去了,而淘氣的風姑娘人就不停地吹來吹去……

  春風能解凍,和煦催耕種。裙裾微動搖,花氣時相送。夏風草木熏,生機自欣欣,小立池塘側,荷香隔岸聞。秋風雜秋雨,夜涼添幾許。颼颼不絕聲,落葉悠悠舞。冬風似虎狂,書齋皆掩窗。整日呼呼響,鳥雀盡潛藏。

  啊!四時之風!更愛這絢麗的自然!

  初二:范鈞媚

您正在瀏覽: 四時之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時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