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色彩與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色彩與生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感悟色彩與生命 

  時光匆匆飛逝,往事如煙!如果我們用心去體會,去審視,你會發現我們所走過的歲月都是由各種各樣絢麗的色彩編織而成的。 

  人生就像一個擴大了的調色盤。在這裡,赤橙黃綠青藍紫,調出了生活的風風雨雨,也調出了燦爛的陽光;調出了幽谷的鳴泉,也調出了飛濺的瀑布;調出了春的明媚活潑,亦調出了秋的風高氣爽。在驚嘆於大自然這個造物主的偉大之時,我們同樣驚嘆於生命厚重的色彩! 

  然而,我們的生命就如調色盤一樣無時不刻不在進行着選擇和嘗試。往往平常的兩種顏色一次適當的調配,都將閃出美和智慧的光芒。當然,在這一次次的選擇和嘗試中,我們的人生色彩也一次次的增多,維繫着它的神秘,我們每個人都是大自然中聰慧的精靈,都善於運用我們的眼睛去發現,去填充生命中的一切空白! 

  當我們呱呱墜地,我們便看到了無垠的天空,於是我們的眼中和心裡便多了一份藍,一份和諧恬靜,一份澄澈清明…… 

  當我們發現老師和父母的第一根白髮的時候,我們兒時豐富多彩的生命長卷中便添上一點白,一點淳樸聖潔,一點清新爽快…… 

  當我們看到父愛這棵茂盛的大樹時,我們認識到了綠色,認識了生命的蔥蘢,認識了愛的生機勃勃…… 

  當我們看到如瀑布般飛灑的藤蘿時,我們接觸了紫色,接觸了年青的歲月,接觸了生命的活力…… 

  當我們看到隨風而落的滿樹秋葉,我們讀懂了黃色,讀懂了落葉歸根的情懷,讀懂了歲月催人老的無奈…… 

  終於,我們又一次接觸到了白色,那不再是師長頭上的秘密,而是冬日裡飄揚的白雪,在周圍的一片寂靜中留下妙曼的舞姿,帶着和諧和平靜。於是,我們看到了天堂中的燈火,閃耀着各種我們所熟知的色彩,這時的我們,認識的不只是白,而是生命的永恆,超越時間的留戀和升華! 

  經歷過如此長的時間,我們終於在用我們的繩梯和靈魂凝成的生命色盤中,調出了我們想要的多姿多彩,回頭想想,原本只是冷暖色系而已,但正是簡單的冷暖色系的調配,才組成了數不盡的色彩,那不正是我們人生中最寶貴的一份財富嗎?

您正在瀏覽: 感悟色彩與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色彩與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