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與生命的美麗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生命的美麗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曾經看過一部電影叫《宛如天堂》。電影是那麼地感人,撥動了我久已生鏽的心弦,以致讓我不止一次地痛哭流涕。 

  電影講述了一個名叫伊麗莎白的醫生與一名妻子剛剛去世了的建築師戴維之間的愛情故事:一心只撲在工作上的年輕女孩伊麗莎白在一次車禍后變成了一個植物人,但是她的“靈魂”卻回到以前的公寓。伊麗莎白髮現公寓已被一個叫做戴維的男人租下,氣憤不已。二人在爭吵中伊麗莎白髮現她竟然打不到戴維后,戴維認定她是以前住在公寓的鬼魂,而且只有他才能看見她。伊麗莎白卻不認為自己死了,失憶的她請求戴維幫她找回她的過去。幾經詢問,伊麗莎白髮現了自己竟然是個植物人,而且她的“靈魂”怎麼也回不到身體里去。因為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久了,戴維對伊麗莎白產生了感情。但就在這時,伊麗莎白的姐姐愛碧卻不想讓伊麗莎白再受折磨而簽署了拔掉呼吸管的文件。這時候,因為兩人感情的深厚,戴維已經逐漸可以摸到伊麗莎白的“靈魂”。他深深感到伊麗莎白對自己的重要性,也堅定了留住伊麗莎白的信念——畢竟這是一個還可以挽回的生命。於是在最後關頭,戴維為了留住伊麗莎白的生命給了已經“拔管”的她一個吻,卻被當作瘋子被工作人員拉到了一旁。眼看着伊麗莎白的心電圖就成為了一條永遠的水平線,戴維瘋狂地喊着,“救救她,救救她!她還有生命!”正是戴維對她生命的深情呼喚,伊麗莎白的呼吸又逐漸有了,並平穩起來。最終,伊麗莎白和戴維幸福地走到了一起。 

  在看到戴維的深摯的愛與呼喚拯救了伊麗莎白的生命,讓她又有了生的勇氣、信心和希望時,我哭了——可以說是愛與對生命的渴望喚醒了奇迹。 

  那一刻,我感到愛與生命如此美麗。 

  那是大半年以前,我放學走在回家的路上。那是冬天的傍晚,天色已暗。正當我走過一棵柳樹下,一聲柔弱的貓叫讓我停下了腳步。 

  藉著夕陽餘暉,我看到,那是一隻小貓,一隻瘦骨嶙峋的、眨着一雙無辜而可憐的大眼睛的小貓。她的毛髒兮兮的,粘成一團一團的;她蜷縮在那裡,發著抖,哀求地喵喵叫着。我停留了片刻,狠下心向家走去——我想我沒有時間去照顧這樣一個小可憐。但是當我走了幾步忍不住回頭時,卻發現她竟然就跟在我的身後,仍然凄慘地望着我,喵喵地叫着,似乎在說:“你也不管我嗎?難道你也不在乎我嗎?”那一刻我的心都碎了——我想到她被人拋棄流浪街頭的凄慘,想到她也曾經被人抱在懷裡愛撫,擁有屬於她自己的食物碗…… 

  我小心地抱起她快步走向不遠處的超市,用零用錢為她買了幾袋貓食,又倒了一小碗水給她,看着她狼吞虎咽地吃着喝着,幾乎要把袋子也吞下去,心裡想着,她大概有好久沒有吃飯了吧。 

  我終於還是要走了。我一步三回頭地往家走去,而小貓竟然還是緊緊跟住我不放。最後,我實在不忍心讓她在寒冬的夜裡受凍,毅然地把她抱回了家。 

  爸爸媽媽最終還是妥協了——他們一開始是不允許我養的;但是我向他們訴說了她的慘狀,爸爸媽媽也心軟了。 

  就這樣小白貓Rachel(我給她起的名字)和我度過了一段段美好的時光。 

  九月,開學了。我上初二了。不久我發現因為功課重,我和Rachel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我家離學校遠,每天我回家后爸爸媽媽都還沒有下班,Rachel常常餓得受不了;爸爸媽媽工作也忙,很難擠出時間幫我照顧Rachel,我知道他們已經儘力在照顧她了。 

  兩周前,我咬着牙,還是把Rachel送給了在家裡工作的大姑。我知道大姑以前養過小狗,後來得癌症死了;也養過兔子和松鼠,現在在小姑那裡——小姑實在太喜歡他們了,便帶回了家。 

  送Rachel走的那天,我又悄悄地哭了。我想如果我不能全心全意地、好好地、盡職盡責地愛她,照顧她,那就應該讓更愛她的人去愛她,照顧她。要愛就好好地、深深地去做,如果做不到,就把愛的權力交給能做到的人去做。我想就是這個道理吧。 

  不過從那以後,我常常在Rachel第一次出現的地方放些貓食和水——我想他們都住在那附近吧。也許是有人看到了我的舉動,被感動了,以後,小區里總是能看到幾盆貓食和水。 

  在Rachel和更多她的夥伴身上,我發現愛與生命如此美麗。 

  最後,我要講一個細節。那是幾個月前,我的4歲的小表妹茜茜來我家玩。我在樓下陪她玩的時候,在草叢裡發現了一隻垂死的蜻蜓。茜茜想要搶救,可是沒有多久,那隻蜻蜓就掙扎了幾下,不動了。 

  我低頭看看可憐的蜻蜓,抱着茜茜準備離開。 

  “等一下,姐姐。”茜茜叫住了我,“我們要為他埋葬。” 

  那一剎我的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動——一個4歲的小女孩就懂得對生命最神聖的愛與尊重! 

  茜茜和我用泥土掩埋了那具小小的身體,她又把一根草葉插在土堆上當作墓碑。我不想告訴她草葉的墳墓也許明天早上就被風吹散,因為我知道她的心中是在為死去的蜻蜓盡着最後的尊重與道別。那是童稚的,卻又是偉大的。我不想破壞她心中蜻蜓的安息地。 

  望着尊嚴的墳墓,我感嘆愛與生命如此美麗。 

  是的,愛可以喚醒人們心中最美好的感情;它可以拯救一個垂危的生命,也可以讓人與人之間走得更近。如果沒有愛的存在,我們就不會享受到快樂,也不會悲傷——因為正是有了愛帶來的快樂才有了可以對比的悲傷。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愛,就沒有生命的價值。生命是堅強的,那是因為有了愛的保護與支撐;生命是充滿奇迹的,那也是因為有了愛的陽光和溫暖。 

  父母給了我們生命,那是用愛創造的奇迹;親人們照顧我們長大,那是用愛澆灌的成長;我們在社會中生活,那是用愛構築的無數心橋;生命就是因為有了愛,所以美麗。 

  最後,讓我還是用《宛如天堂》的真諦來結束我的文章:用愛喚醒愛,喚醒生命的真誠、生活的勇氣與希望,世界就變得因為愛之奇迹而無比美麗! 

  愛與生命,原來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愛與生命的美麗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生命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