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剎那,我發現了自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剎那,我發現了自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天氣不錯,出去散步吧! 

  初冬的早晨,不是很寒冷,應該說還帶有一點秋的感覺,我站在秋冬的分界線上,感覺是那樣奇怪呵!是又感覺不是,搞混淆了呢,雖然我有時也常常這樣。 

  四周靜悄悄的,看不見行人,周圍也只有一排掉光樹葉的樹木,我想他們一定在做夢,一個關於春天的夢,只不過是冬天到來了,他們不得不入睡,這也算種逃避吧。 

  我自己也曾試過,逃避的滋味,就跟這棵樹一樣,靜靜悄悄的等待着春天的降臨。 

  “媽媽……”咦?這是媽媽的臉嗎?為何這樣的蒼白?我伸出手去撫摸,想要喚醒“睡着”的你,你卻一直沉睡着,不再理會我的呼喚。我去問爸爸,爸爸也只是說了媽媽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那時,我知道媽媽不會再回來了。 

  雖然那一堂課,讓我知道死是什麼,但我仍不願相信。 

  “今天我們的作文題目就是《我的媽媽》”,於是,所有同學都開始寫,就只有我在想,想了很久,老師過來了。“怎麼還不動筆啊?”老師對我說,我對老師說“我不知道怎麼寫”老師聽了很生氣,說“怎麼不會寫呢?媽媽就是你天天都會見到的人”聽到這句話,心裡不知被什麼刺痛一樣,大概是心裡的不平衡吧!然後支支吾吾的說出一句話“我的媽媽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以後都不會回來了,這是爸爸說的”我發現,我並沒有那麼撕心裂肺,因為我還相信,媽媽還活着。老師聽了大概明白了,然後撫摸我的頭“好孩子,你的媽媽一定會在天堂看着你的”然後我心頭一震“天堂?那不是死人才可以進去的地方?我媽媽沒死,你說謊”老師問道“你媽媽難道不是死……”然後欲言又止,因為老師知道,這是大人為了給小孩希望的一個善意謊言,“死?”然後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痛苦,嚎啕大哭,媽媽……死了! 

  直到今天,我依舊相信媽媽是去了很遠的地方,因為我不想忍受那堂課般的痛苦。 

  看到掉光樹葉的樹,認為這是這是理所當然的,冬天來到了,這些無用的葉子也該落去吧!一陣冷風掠過,我打了個寒戰,雖然只是初冬,但我身上穿的也實在少。正當我忍受不住寒冷,準備回去時,我看到了,那一朵冬天裡微微顫抖的花,葉子還整整齊齊的排列在上面,為什麼?我心中發問,明明只是一朵花,為什麼還要保存這無用的花和葉?又一陣寒風掠過,吹得這朵花左右搖擺,看到這裡,心情梗塞住了,聽到一個聲音。 

  有些東西沒了就是沒了,但這象徵葉子的回憶,無論是因為冬天的到來,或母親的離開,都不會丟失。 

  剎那間,我找回了自我,跪在這朵花面前,用淚水來澆灌它,希望以後無論多大的雨,多強的風,都不能把它颳倒。

您正在瀏覽: 那一剎那,我發現了自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剎那,我發現了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