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爆米花的城市筆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爆米花的城市筆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城市壓抑了很久,陰霾統治着這片天空,厚重的爆米花機玻璃後傳過一聲鳥鳴,卻映不出飛鳥的影子。水泥森林作為這個城市的基調,用吱唔的呻吟敷衍每個人發自內心的疑問。 

  爆米花機里,我看見他用一種很疑惑的眼神看着我,與其它等待的人有所不同,從裡面掠過一絲驚恐。他盯着“沒有壓力我才懶得開花呢!”這句廣告語看了良久,付了錢,拿着這個裝有我的袋子,匆匆跑了。穿梭在水泥森林間,他跑得很快,影子被拖得很長。“咚咚”的腳步聲聽的出他在追趕些什麼,同時也有什麼在追趕着他。 

  這座城市真的很壓抑。 

  他衝進了他的房間,裡面悶熱異常,就像一個爆米花機,而其中的他,就是一顆原生的玉米。他一定會炸開成為一種形狀。但這個形狀是人家替他設計好的。他追尋良久,鑽入人家替他設計好的套子里。他是一粒原生的玉米,一粒可憐的玉米。 

  他埋頭處理那些作業。昏暗的燈光下,看得到他額頭滲出的汗水。停筆,拿起我們中的一顆,享受舌尖滑過的一絲甜味。隨即又低頭寫起東西,然後再拿。重複着這個動作,流水線一般,機器人一般。他的眉頭是緊鎖的。一粒可憐的玉米。 

  厚重的玻璃後傳過一陣鳥鳴,卻映不出飛鳥的影子。 

  他用他那雙空洞的眼睛,像兩個深深的黃鱔洞,但裡面好像確實有一點點的光。他一直盯着我,後來才發現他睡著了。 

  又是急匆匆的腳步聲,開門聲,翻書聲。當他的筆劃到“快樂”時,停住了。 

  “什麼牌子的破進口水筆!?” 

  他索性不做了,盯着我看。他伸手,抓住一顆放入嘴巴,再伸手,抓住。動作快了很多,但仍是如此機械。他拿住了我,盯着我看。我看見他用一種很疑惑的眼神看着我,與昨天所看見的不同,裡面掠過一絲無奈。他舉起手,將我扔出窗外。 

  飛翔中,看清這個水泥的世界,蜘蛛網狀的馬路,川流不息的車輛。 

  又一個背着大書包的他,用同樣疑惑的眼神看着我,從裡面掠過一絲慌張。他便匆匆過馬路了。 

  厚重的雲朵後傳過一陣鳥鳴,卻映不出飛鳥的影子。 

  確實,這個城市壓抑了很久。

您正在瀏覽: 爆米花的城市筆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爆米花的城市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