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賣爆米花的老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爆米花的老爺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叫王鵬的學生,他不但經常不做作業,而且還逃學。 

  有一天,他偷偷溜出學校,在大街上走着。走着走着,到了一個清冷的小公園,公園裡面有一個賣爆米花得攤子。買爆米花的是一位慈祥的老爺爺,他的衣着很樸實,一雙小小的眼睛張在黑黝黝的臉上。攤子上時不時地傳來陣陣爆米花的香氣。 

  王鵬走到小攤子前,說:“老頭,給我一包爆米花。” 

  “小朋友,你為什麼不去上學呢?” 

  “哼,你管不着,快給我一袋!”王鵬說著把錢扔了過去。 

  “小朋友,這爆米花不要錢,只要你能背一篇你們學過的課文,爆米花就隨便給你吃。”老爺爺把錢還給王鵬。 

  王鵬心想:天下有這等好事。不要付錢,只要能背一篇學過的課文,就可以免費吃爆米花了。反正他又不知道我們學的是什麼課文,我亂背一通算了。“你想好了,不能反悔哦!” 

  “我想好了,不反悔。”於是,王鵬就背了起來。背了一會兒,王鵬說:“我背好了。” 

  “不對,不對。你漏了一段,錯了八處。重背!”老爺爺的笑容使人不能拒絕。 

  無奈之下,王鵬只好拿出語文書讀了一遍又一遍。不一會兒就能很流利的背出了。 

  老爺爺告訴他:“學習要有恆心,要循序漸進。如果你每次學習都能像現在這樣專心的話,就不會拿‘紅燈籠’回家了。” 

  王鵬慚愧地低下了頭。 

  後來,王鵬時刻想起老爺爺的話。果然,他的學習成績提高了很多,他也喜歡上了讀書。學習。 

  王鵬十分感謝老爺爺,當他再一次去公園時,怎麼也找不到老爺爺了。

您正在瀏覽: 賣爆米花的老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爆米花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