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明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

  學校的下午,瀰漫著清明假期的味道,大家抱怨着作業太多。

  還互祝清明節快樂。

  大家都這樣高興啊。

  二

  傳說清明節時候會下大雨的。嗯,雨水是我期待的,它帶來許多春天的味道。但今天陽光好得很,畢竟,清明是春天真正的開始。風是這樣暖和啊,陽光在風裡折射成七色的美麗稜角。這樣的天氣不適合整天泡QQ或寫作業的,應該出去走走。

  “哦喲,天氣這麼好哦!”這樣的春天,有孩子這樣說。

  櫻花熟透的色彩像要滴下來。我想起日本櫻花盛開的京都,他們是那樣愛花的呀。櫻花熱烈得如潮水一般,在日本的清明節,他們可曾約了朋友,拉着手踏青?

  公園的春天生機勃勃,草又開始綠了,鳥兒又開始叫了,久別相逢的冬青綠得那樣醇厚和張揚。那冬天裡低聲與我喁語着“莎喲娜拉”的朋友們,如今又忙碌起來了,公園裡十分幽靜,偶有人出沒在樹影里,這裡沒有大城市熟透后漸漸腐壞的時髦味道。

  風箏飄飛起來,發出嘩啦嘩啦的聲響。天空已泛出血紅的顏色,另一半是淺藍。

  哦,日月同輝的黃昏喲。

  紅屬於太陽,代表熱烈;藍屬於星空,代表安靜與深沉。

  三

  我回家吃過晚飯,在院子里把樓上五年級的瀟瀟約出來看星星。

  清明節不下雨,但人們的眼淚,總還是有的。我們目睹了一家祭奠死者的情況:一個女人哭得很有氣勢,其他人有的幫忙燒紙錢,有的肅立在旁,眼睛里脈脈含情。

  這樣快樂的清明,擁抱春海,不要哭泣呀。

  有許多愛你們的活着的人還在默默地陪着你的呀。

  晚風依然是暖的,瀟瀟被她母親叫回家去。我窺測着碩大的天球,讓自己感覺世界變得很渺小。也許我們看到的幾百光年的星星,是它幾百年前的樣子。

  時間和空間共同在糊弄我們這些笨蛋。

  曾經有位科學家說:“天文學讓我們自卑。”我不否認他的想法。我還曾經看過一個日本科幻小說,說是科幻,本質上是愛情故事。說的是在不同的星球上,住着男孩和女孩。男孩用光速開飛船急切地想看一看女孩。因為是光速,飛船里的時間靜止了。等他飛到那個星球,女孩卻已經老死了。

  這是一直以來讓我最痛心的故事之一,最後男孩選擇回到自己的家,因為他的彼岸早已沒有了等待。

  哦,扯遠了。

  星空似乎也十分開心,它很俏皮地眨着眼睛。

  四

  春天來到的日子裡我很快樂!

  我們為什麼不快樂呢?為什麼在清明節哭泣呢?那麼多人愛你呢,他們在默默地支持你呀。

  最後,祝你們清明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