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有香煙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香煙的味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有香煙的味道 

  山東省高密市向陽中學 

  程小龍 

  有人說,嗅覺是人體上最敏銳的神經系統,所以說味道是讓人留戀的,它像烙印一樣,深深刻在心靈深處。我喜歡家的味道,那是種透着淡淡香煙的味道,它總是輕輕撥動出我心海中的絲絲漣漪。 

  我是個對香煙味道特別敏感的人,不管多麼微弱的煙味,總會引起我一連竄的咳嗽聲。父親是個老煙民了,家中的柜子里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煙盒,種類之多,可以讓你看的眼花繚亂。我總是以被動吸煙者的身份勸父親戒煙,可父親卻總是笑嘻嘻的捏捏我的鼻子,不以為然的說;“我吸的煙比你吃的飯還多,怎麼戒啊/再說,飯後一隻煙賽過活神仙,怎麼連你就不想當一回活神仙的閨女?”真說的我無言以對。可奇怪的是,父親從沒在家裡抽過煙,這可真讓我感到納悶。 

  我喜歡躲在書房裡“啃:一本書,那天我忘記關上書房的門,卻發現了一個滿我十幾年的秘密。我正在《飄》中閒遊,卻被一屢屢奇異的味道拉回了神遊天外的思緒。敏銳的嗅覺不可否認的的告訴我那是久違的香煙的味道,隨後便聽到了母親的斥責聲;”快點吧,你怎麼這麼慢?”聲音很輕,好像怕讓別人聽見一樣,好奇新使我早已無暇看書了,我輕輕放下書,躡手躡腳的離開書房,尋聲而去。涼台的門緊閉着我將耳朵緊緊貼在門上,聽着裡面的動靜。裡面除了輕輕走動聲音以外,還有一絲絲香煙的味道淘氣的從門縫裡擠出來,鑽我的鼻孔,猛烈的刺激我的神經。我急忙緊緊握住最努力把聲音減到最小。可是輕微的咳嗽聲音起了父母的警惕。糟了,門突然開了,手無足措的我暴露無疑。開門的是母親,父親在遠處的涼台上,手裡夾着一跟煙頭。煙還沒有熄,還閃着微微的紅色之光。窗大開着,那時近已冬日了,冰冷的空氣從窗外襲來,讓站雜門外的我也感到絲絲涼意。我站在那兒,面對着母親和遠處的父親,面對着我的家,我感到有晶瑩的液體模糊了我的雙眼,那一瞬間,我想了很多很多……. 

  後來,我發現,家裡一直有那種透着幽幽香煙的味道,那裡浸透了我家裡的一切:父母對我的愛,家對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家,有香煙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香煙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