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24)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24)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抽香煙的女孩 (24) 

  我們也許都需要一隻廉價的暖手袋,在最寒冷的日子裡,可以溫暖自己。不記得那是哪年哪月的一天,你曾經讀過最寂寞的一段話:我們在受傷害的時候,要懂得蹲下來,然後用自己的右手與左手交叉在一起緊緊地抱住自己。卡片的顏色呈灰黑色,接着是縱橫交叉的馬路,與來來往往穿行的車輛,然後一個女孩在路邊昏黃的燈光下抱着自己。這樣的畫面被認為是頹廢的令人唾棄的非主流形式,可是其實生活里有那麼多的事情,我們真的希望蹲下來抱抱自己。就像誰曾說過的:魚不是水,怎麼知道水的寂寞;水不是魚,怎麼知道魚的孤獨;你不是我,怎麼知道我的荒落。如果每個人都是魚,那麼你就是那條在災難里落荒而逃的小魚,而魚兒是離不開水的,就像你離不開生活這個無比巨大的海洋。海洋里有恐怖的鯊魚,各種各樣的比你巨大的動物,也許就在哪一刻將你吞噬掉。 

  教室依舊如市場一樣喧鬧無比,市場喧鬧叫做一種正常,而教室喧鬧就是一種極其不正常的事情。你的耳際傳來呢喃的女人的聲音,不對,應該是女孩的聲音,你順着聲音來的方向把目光轉向於她。“他娘的,吵什麼吵,再吵,抓你們去做小雞或者小鴨!”女孩的聲音。“你娘的,吵關你什麼事情?再他媽給我出聲,我就奸了你。”男孩粗狂的聲音。“******的去死,死老媽啊你。”還是女孩的聲音。男孩衝上去了,重重地一巴掌迅速的在女生的臉紅了起來。這不是紅紅的蘋果,而是深深的痛。女生只是趴在桌子上哭了,沒有什麼具體的動作。教室里安靜了下來,你聽得到女生的抽泣聲,有種鬧鬼的錯覺。“哭什麼哭,是我就立馬去死了好了。你頭髮梳的再好看有什麼用,還不是賤貨一個。死騷婆,不服啊,不服單挑啊!整形隆胸醫院都不願意收你啊”男生依舊粗狂且得意地說著。然後,走上前去,把女生的頭髮弄得亂七八糟,接着慢條斯理地走出了教室。 

  這個時候,你的心迅速地縮到了一塊,你不知道現在的你可以做些什麼好,只是知道那種疼痛與一種深深的仇恨感蔓延到你的腦細胞。那個時候你就在想,這個世界還有什麼東西值得你去相信它究竟有多麼的美好。這是一個無比骯髒的世界,一個不值得你去擁護的世界,一個不屬於你的世界。如果是這樣,那麼每個人都不適合生存於這個世界。生活就是由這些瑣事構建起來的,可是這種瑣碎的事情似乎可以擊潰一個人的尊嚴與所有對生命初衷的愛戴。女生比較膽小,她沒有告訴老師聽。對於那個男生任何侮辱性的話語,她都保持着沉默。你不知道那樣沉默表面下的女生,她的內心現在是如何疼痛的掙扎着。任何的忍耐的都會有個限度,只是在這座火山還沒有爆發的時候,新的事情又發生了。這裡的一切沒有平息,又來了一場更火烈的戰爭。這也更加證明了網絡上風行的一句話:男生在30歲之前都是禽獸。 

  下課的鈴聲,悠揚。而在這樣悠揚的旋律下,男生把女生推進了雜物間,接着一群男生全部擁擠了進去。然後,沒有忘記緊緊地關上了雜物間的門。女生一直在叫救命,似乎並沒有人聽見。而你也不知道裡面究竟發生了什麼,你也不敢走過去。就像是初中時候學的那篇古文那樣,每個人生來都有善惡之心,憐憫之心,而這種只有在賢人身上才會存在,而更多的來自於自身利益的一種因素。就像生物那樣,我們有趨利避害的本能。而這個時候,在外面的學生似乎並沒有什麼反應,一直在笑。然後,你就終於理解了魯迅叔叔說中國人麻木不仁時那種揪心的疼痛。只是,你依然還是很想對魯迅叔叔說,對不起,我也只能是這樣。其實,所有的人都只能是這樣而已。我們儘力地去避開別人的麻煩,只是為了不讓它成為自己一個新的麻煩。我們的生活不是電視劇,它卻就像電視劇一樣活生生地放映着。如果你曾經認為電視劇裡面是虛構的東西,那麼也許你就真的錯了。有的時候,不是生活里沒有,而是暫時沒有發生在你身上。當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你就真的不用再因別人的不幸而哭到胃痛,而是為自己的所受的傷害欲哭無淚。 

  簡七永遠保持着聽歌睡覺的姿勢,只是他在你發愣的時候突然不見了。接着,窗戶門口出現了一個龐大的身影,她就是教導主任。她用她無比具有穿透力的聲音,說:“裡面的人趕緊給我出來!”簡七從後門突然走了進來,然後安靜坐回自己的位置。這個時候,一種巨大的暖流蔓延開來。因為你可以明白,就是簡七去叫教導主任來的。畫家幾米說過:他總是在最絕望的時候,遇見最美麗的驚喜。而你在對這個世界徹底絕望的時候,終於遇見了簡七這個美麗的驚喜。全世界都不敢為正義跑出來主持公道的時候,如果有一個人站了出來,那麼他會成為英雄,同時也會成為另一些人眼中的狗熊。而簡七成為了毋庸置疑的狗熊,這也就意味着他以後的日子不那麼好過。 

  當女生從雜物間走出來的時候,頭髮亂的像瘋婆,衣服里的內衣彩色帶子露了一條出來。你不敢相信他們在裡面究竟做了些什麼,也不想知道他們做了什麼。你記得曾經有個女生的衣服被人脫了下來,然後班主任都懶得理了,直接就打了110,於是,第一次學校來了警車。青春躁動期,不知道是女生太騷,還是男生太賤。無可否認的是,這兩項原因其實都是有的。你其實很想拒絕這樣的事情發生,每發生一次,你的思想便會無休止的延續,然後神經錯亂。是不是長大了,於是最初的純真就全部不見了。你不知道上弦知道這一切的時候,會不會依然原諒這些年少的孩子。你把事情的原委告訴上弦聽的時候,上弦似乎沒有什麼感覺,她說:“所有的錯誤都可以用年少無知來博取原諒。”可是他們還是年少無知,他們不是已經長大了,他們再過兩年就要成年了。他們卻說:“成年就可以與無數的女人在床上翻滾,我們的精力一定會無比的旺盛。”不管這些話是真的,還是來自於玩笑;這樣的話着實令人無比的汗顏。就連一直以為很乖的長的小巧的幾位男生,也會對女生做出無比傷大雅的動作。 

  很多的時候,女生是出於弱勢的。因為長大了,男生具有了力量,他們不會因為你是女生而特別留情。老師說,你們要學會保護自己,更重要的是自己學會怎麼去做人。似乎所有的過錯都推給了女生,女生對於老師的話徹底無語了。難道真的要發生了人命或者強姦事件才會知道重視,那樣不是一切都遲了。當男生說著:“你去告訴老師聽吧!老師都沒有罵我,也就是小聲的跟我說了一句。我根本就不怕老師,你不告訴老師你就是賤貨。”而女生告訴老師聽的時候,老師卻說了一句:“不要跟那些瘋狗一般見識,你也只能是忍着。”女生本來只是小聲地哭,而現在變成了大哭,然後激動地說:“怎麼忍,怎麼去忍,你叫我怎麼去忍,你來忍給我看看。我忍的還不夠么?這學我不上了。”於是,女生就這樣奔出了辦公室。接着來的是,女生找了幾個社會青年終於擺平了這件事情,然後被開除了。這場生活劇比電視劇演的更加精彩,只是觀眾的淚水,這次是真的要流了。 

  身旁總是發生了許多荒唐的事情,有的發生在別人身上,我們笑了。有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們欲哭無淚。這個世界就是有再多的暖手袋,也難以暖人心。我們無法理解別人的做法,就像別人同樣不理解我們的做法。我們不是處於那個困境的人,就無權去說別人的選擇是錯誤的。你只是大海洋里的小魚,看見另一些小魚被吃掉的時候,你只能躲進深黑的石頭洞里,許一個小小的願望,不要成為別人口中的食物。有的時候,我們把別人當成了自己的玩具,殊不知道,別人眼裡你是更不值錢的玩具。人怎麼可以成為玩具,我怎麼可以被你玩。這場青春的遊戲,我們都玩不起,到最後的最後,青春也不過是哭着散場。因為這場遊戲,從始至終玩的人都忘記了帶賭注,於是,男生輸,女生也輸。男生輸掉了人性,女生輸掉了尊嚴。 

  未完,待續。 

  只是,為一個天亮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24)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2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