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暖在心中的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在心中的粥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外面雨下的很大,思緒亂的很。心中似乎有個大大的空洞,怎麼填也填不滿,只能拿鍵盤發泄,打下自己的心情。

  

  

  ——題記

  憶起小時候,家裡不敢給早餐費,怕我亂花。於是安排我在爺爺家。爺爺習慣了大半輩子的簡樸,家裡家外,還洋溢着這種味道。親戚姐妹們再怎麼勸,也改變不了老人,大家也就算了,每年節日,老人也是還會好魚好肉的奉上,只是改不了平時的節儉。

  每天上午,準時來到爺爺家,早餐沒什麼好菜好飯,心中卻是無比期待,期待的是爺爺親手烹制的粥。只是普通的肉粥,白粥,白的似雪。加上小塊的肉丁,稍微點綴,看似平凡無比,吃起來卻覺得十分可口香甜,似是比上山珍。一直不知其因,現在,卻知是因為裡面,放了愛。於是最愛的,莫過就是爺爺的粥。

  爺爺老了,慢慢的沒有以前的精神,於是,粥,換成了早餐店永久不變的河粉,混沌……只想再喝一碗粥,喝着裡面的愛。這只是心中的秘密,不會透露,就讓老人去享受晚年吧。那愛,心中還在。

  小時候一直是由爺爺奶奶帶大的。

  后陽台{爺爺家後面有個小後院},總是能看到爺爺和奶奶的影子,他們還在勞動,後院的小土地中永遠種着他們最新鮮的苦瓜,西紅柿。端上餐桌的,往往都是最新鮮的。七星瓢蟲飛到苦瓜花上,靜靜的享受陽光,汗水留在爺爺奶奶身上,換來的,是植物們的茁壯成長。朋友看到,說。簡直是個後花園。爺爺愛甜食,常常嘴巴上含着冰糖,過了癮,才安穩的去做事。

  早上,兩個老人處理農事,下午,去老年人活動中心打打球。打打牌。晚上,電視劇經典劇場的觀眾中,不會少了他們的影子。還記得小時候和他們搶電視看,動畫片的時間總是也在晚上。‘呵呵’的笑聲中,遙控器到了我的小手上。

  回憶到這裡,雨、停了。停下敲打這鍵盤的手。呵,突然想到,周末了,去看看爺爺奶奶吧……

  其實,暖在心中的,不止是粥,還有愛。

  江西贛州全南縣全南縣第二中學初三:曾子桓

您正在瀏覽: 暖在心中的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在心中的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