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心安 標籤:心安作文

  祖母八十六歲的時候,耳不背,眼不花,還可以在屋內眯縫針線活。大她兩歲的祖父卻一步挪不了兩寸。他總是安靜地坐在院門口曬太陽。

  兩個人不過隔着一屋遠的距離,祖母卻每隔十來分鐘大聲喚一聲:“老頭子!”有時祖父聽見了,會應一聲“哎。”祖母笑,仍低頭做針線活。有時候祖父沒答應,祖母就會邁着細碎的步,走出門去看。她看到祖父正打着盹,就孩子般地笑:“這死老頭,喊了也不睬。”

  我笑她:“你也不煩?”祖母抬頭看我一眼:“知道他好好地在着,我才心安。”我的心,在那一刻被濡濕了,是花蕊從中的一滴露。原來,幸福不過是這樣,你在,我就心安。粗茶淡飯有什麼要緊?年華老去有什麼關係?

  我想起三毛和荷西來。她在燈下寫字,他在一邊看書,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話。偶爾,她一抬頭,叫一聲“荷西”,他會緩緩回過頭來,看她一眼。他們也沒有多少話,只溫暖地交換了一下眼神,然後她繼續快樂地寫字,他繼續看書。但卻有厚實的東西,漸漸地填滿了他們的心。後來荷西走了,她在燈下,再也喚不回他回眸的溫暖了。十年後的某天,她終追他去。

  我的一位親戚說,她的愛人在夜裡睡覺時喜歡打呼嚕。她習慣了,每夜都是在他的呼嚕聲中入睡。偶爾她愛人夜裡不打呼嚕,她必三番五次醒來,伸手去摸他,摸到他正均勻地呼吸着,她才會放心下來繼續睡。

  初聽時以為笑話。其實,不是。人世間的愛情莫過如此,就是親愛的人,你必得在我眼睛看到的地方,在我耳朵聽到的地方,在我手能摸到的地方,好好存活着。你在,我就心安。是的,你在整個世界就在。

您正在瀏覽: 心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