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在,就心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就心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兩個人都一把年紀了,相距不過幾米遠的屋子,有什麼必要隔幾分鐘就喊一聲? 

  每次去奶奶家,總會被這件事勾起好奇心。 

  奶奶已年近八十,但眼不花耳不聾,還能戴着一副老花鏡在屋裡做針線。大她三歲的爺爺便相差甚遠,不願走動,總是坐在藤椅上曬太陽。 

  相隔不過幾米,奶奶過幾分鐘就會叫一聲:“老頭子!” 

  爺爺不應,奶奶便急,邁着碎碎的步子走到跟前。爺爺好好的呢,在藤椅上睡著了。於是孩子般的笑嗔:“這個死老頭子,人家喊了也不睬。” 

  這樣的事似乎是一個習慣,天天發生。 

  是奶奶悶嗎?沒有人說話?那她為什麼只喊一聲而沒有嘮嗑呢?喊爺爺做什麼呢?還這麼不停地喊?我注意到,奶奶每次看見爺爺好好的,滿意離去的背影。陽光總是以最完美的角度鋪在奶奶身上,每每這樣的畫面閃爍着溫暖的光輝。 

  是不是只要有人答應便好呢? 

  之後,奶奶再叫爺爺,我便捂住嘴,學爺爺的聲音遲緩地回答:“哎——”可每次奶奶都能辨別出來,無論我用布還是用棉花捂住嘴以求聲音的逼真。“丫頭在這兒搗亂……”奶奶布滿皺紋的手輕拍我,以示責備。 

  奶奶依舊。 

  我好奇心不減反增。 

  我決定破釜沉舟。“奶奶你老這麼喊來喊去做什麼呀?也不嫌煩。” 

  奶奶看着我,慈祥地笑:“丫頭,你不懂的。知道他好好的,才心安。” 

  心,被濡濕了。是花蕊中的一滴露,連日以來如同小蟲一樣不斷噬咬我的好奇心得到了滿足,同時收穫了一份真情。 

  你在,就心安。這是人世間最美麗的風景。粗茶淡飯有什麼要緊?年華老去有什麼重要?你在,就心安。 

  我想,所謂愛,便是如此。就是我所愛的人。我惦念的人,必得在我看得見的地方,好好的存在着。 

  那聲聲呼喚是在說,有你在,整個世界,都在。

您正在瀏覽: 你在,就心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就心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