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外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公

  望着手中的這枚硬幣,望着硬幣上的國徽,我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故鄉的外公。 

  我的外公是一名退休教師。他那黝黑的臉上嵌着一雙蒼老的眼睛,目光中透露出慈祥。也許是因為多年辛苦操勞造成的,外公的臉上已經布滿了蜘蛛網似的皺紋。 

  在我很小的時候,外公常坐在卧椅上,把我摟在懷裡,一遍又一遍地向我介紹中國的偉人。當講到黃繼光為了戰鬥的勝利,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時,他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這就是我們中國人的精神!;當講到邱少雲活活被烈火燒死時,外公一臉愁容,淚水在眼眶中打轉;當講到毛主席創建了新中國時,他長吁了一口氣,目不轉睛地望着窗外,那眼中閃着光。 

  不過,使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這件事。我五歲那年,有一回,我拿了一枚硬幣。或許是因為硬幣上的圖案太吸引我了,我使勁地割着硬幣,想把上面的圖案取下來。外公見了,臉立刻沉了下來。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被外公罵:“你怎麼可以玩硬幣呢?小孩子什麼不能玩呢?非要玩硬幣……”說罷,他便撿起地上的硬幣,筋脈突兀的手輕輕地摸着被割得傷痕纍纍的硬幣,小心翼翼地放進抽屜里。“以後不許再玩硬幣了,知道嗎?這硬幣上的國徽就代表我們的祖國,它可不一樣,割了國徽就等於不尊重我們中國!”外公眉頭緊鎖,目光中充滿着責備。看見慈祥的外公對我大發脾氣,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雙眼。我既好奇又害怕:哼,一枚硬幣而已嘛,有什麼了不起,為什麼對我這麼凶,我只是喜歡上面的圖案,有什麼錯嗎? 

  多少年過去了,這枚硬幣我仍然保存着,因為我知道,這就是一個普通的中國老人的心哪——一顆愛國的熾熱之心。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