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見別人捧着一本厚厚的書正在翻呀、想呀的時候,外公那埋頭讀書的身影又會再一次浮現在我的眼前。 

  外公已是位年過七旬的老人,高高的個,銀絲一般的頭髮幾乎布滿整個頭。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盯着書中的每一個字,好像在書上也能尋找到寶藏似的。 

  一天,外公又從書店買來本起碼有一千頁的小說來看。外婆又嘮叨起來:“唉,你都一大把年紀了,還學別人看什麼小說呀!”外公當然沒理會她,捧起那本《水滸傳》,拿起一支鋼筆又繼續踏上他的尋寶路了。只見他用手指逐字逐句地指着書上的文字,邊看邊想。突然,在前進的“路”遇到了一隻“攔路虎”,他沉默了片刻,用手抓了抓後腦勺,又用手托着下巴沉思了好一會,大概想不出來了吧。於是,他拿起字典,又翻了起來,終於找到了。外公臉上露出了勝利的笑容。 

  這時,外婆對他說:“我現在要到市場上去買菜,廚房裡正在燒水,等會兒水開了,你……”“知道了,知道了。”外公很不耐煩地打斷她,接着又看起書來。過了一會兒,我聽見“吱吱”的聲音。啊!水開了 。我急忙跑向廚房關掉電源。此事,我本想告訴外公,但見他看書看得那麼津津有味,才不忍心打要他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