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愚公移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愚公移山”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愚公移山的故事被人們世世代代傳頌是因為愚公有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可是……

  愚公門前有“太行、王屋二山,方七百里,高萬仞。”為了自己出行的方便,他“率子孫荷擔者三夫,叩石墾壤,箕畚運於渤海之尾。”旁人笑他,他還說:“汝心之固,固不可徹,曾不若孀妻弱子。雖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孫,孫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孫;子子孫孫,無窮匱也,而山不加增,何苦而不乎?”為了出行方便,何必挖山呢?俗話說:“坐山吃山。”愚公家門前有兩座大山,如果來開發點旅遊資源的話,不是很好嗎?像他這樣挖山,既浪費時間,也浪費精力,不僅害了自己,也害了子孫。

  另外,他把太行、王屋二山的泥沙都到進渤海里,豈不造成了嚴重的海洋污染,這樣危害就更大!

  事物都有利有弊,愚公雖然有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但也有弊端。生活也是一樣,只要多觀察就會明白很多事情。

您正在瀏覽: 論“愚公移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愚公移山” 暫無評論